close

Date: Feb. 26, 2009

Place: 內湖麗庭莊園

周四有幸與懷特馬凱集團的總調酒師Richard Patterson在媒體發表會中碰面! 已經第四次看他表演了, 老先生的魅力不減反增,就算是已經知道的橋段還是讓我看的目不轉睛,不愧是最有舞台魅力的調酒大師!

當然在華麗的表演之後讓我相當佩服的還是他的功力與堅持, 不可否認的這幾年W&M旗下的各項產品的酒質大有改善,這應該歸功於Richard大幅度的引用新木桶陳年的結果. 令人意外的,Richard的表演中也再次強調對於加冰飲用的不喜,這倒是目前許多大師避免在亞洲提起的事情.

會後也有幸品飲了兩支來自1999年蒸餾的Jura重泥煤酒款.

Jura NAS Prophecy(56%, OB, WIP sample)

85分, 清楚的泥煤, 肉桂, 柑橘, 果香較慢突出. 焦油煙燻, 入口有較明顯的苦味. 這支該算是還未發行的新酒, 定位上以後的重泥煤酒款, 有著35ppm的泥煤度, 主要來自於1999年的那批重泥煤蒸餾酒款, Richard還沒有決定要用我們喝的這種56%酒精度裝瓶, 還是稀釋更多的46%! 這支酒雖然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是焦油刺激感並不見得討喜,還有待裝瓶後的表現.

Jura NAS 1999 Heavy Peated Edition (59.1%, OB,40ppm, distilled 10/01/99, 2007 for Japan)

90分, 這支酒有著Jura較標準的麥芽甜味,在泥煤的衝擊下還有著相當不錯的果香表現, 尾運圓潤而延續, 個人很喜歡的一支酒, 據了解台灣懷特馬凱公司已經由日本引進一定數量當作今年五月份Whisky Live Taipei的秘密武器, 想嘗試的人到時候記得去他們的攤位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