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的消費量持續攀升:對岸的消費量雖然持續上升,但是高額關稅並不會在短期內下降,蘇格蘭產業期待的黃禍消費導致斷貨並不會發生。既白蘭地之後,威士忌也將獲益於兩岸交流的提袋經濟。中國也將入主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才是真正的黃禍。

威士忌集團化持續進行式:幾年來蠢蠢欲動的集團購併將會再度出現,可能的合併案將會因為反托拉斯法而釋出更多小酒廠,獨立團隊得以因此取得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的門票。

小而美的酒廠持續享受掌聲與利潤:這是個百家爭鳴的年代,懂行銷又有特色必能存活,諸如Bruichladdich, Arran, Benriach, Kilchoman都將持續獲得掌聲。

獨立裝瓶商的版圖更動:傳統的大裝瓶商不再是玩家們矚目的焦點,新興小裝瓶商的選桶功力受到肯定。

人人是專家的時代來臨,酒廠回歸正統行銷戰:網路世代的資訊爆炸讓每個人都是專家,消費者更有主見並勇於分享,酒廠更勇於親近消費者,但是以大師親上火線與玩家對談模式逐漸消失,品牌大使專注於具有購買力的VIP與焦點團體,酒廠的行銷預算也回歸通路與媒體。

Michael Jackson的時代持續中:大師仍未出現,具公信力的大師們不願評分,勇於評分的大師則不具公信力,誰才是下一代的大師?龍年應該沒有答案。

新興市場威士忌將更受矚目:KavalanAmrut仍然是市場閃耀的巨星,Kavalan將會在今年取代Amrut在歐洲的地位。


國內:

專業酒專才是王道:消費者對於酒品知識的提升,大賣場對於利潤空間的壓縮,以及酒商直接介入經營VIP市場,讓傳統通路體系下藉由地緣關係與資本優勢的菸酒專必須重新定位,許多經營者在兼顧原有地緣關係的同時勇於提升員工與客戶的知識,消費者將更願意為了專業建議而付出額外的時間與金錢,這是知識行銷的年代。

Whisky Live Taipei更受重視:入場人次與參展酒商數將再創高峰,自外於這個台灣最專業的威士忌酒展將是一大笑話,這是國內最受矚目的酒界盛會。

人人有單桶的特異市場:你也裝一桶,我也裝一桶,這是個全世界最獨特的市場,好嗎?很好!因為大家都有朋友,大家都有客戶,酒自會找到出路! 

後斌哥時代的來臨:達人林立的時代結束,有廣度,有深度,有人生意越做越大,也有人越來越宅。可以預見的是還會有更多新血加入推廣威士忌的行列。

威士忌飲用量持續下降,精品威士忌消費持續爬升:喝得少,喝得好,喝得起;這就是台灣市場!

酒界大風吹:消費量下滑讓酒商承受更多壓力,消費更加精品化也讓品牌更加辛苦,大風吹是必然,只有菁英才能存活!

威士忌之虛擬通路來臨:小七突破封鎖以型錄與i-bon訂貨,再配合櫃台取貨的身分認證打開新的通路,網路銷售配合宅配的身分認證應在龍年會成為常態。

威士忌不再是雅痞男士個性的象徵,都會女性開始發現單一麥芽之美:草食男與肉食女的世代來臨,成熟獨立的新一代女性將會大規模進入單一麥芽的世界!



同場加映Kingfisher之龍年推薦

Kingfisher之龍年五大麥芽威士忌蒸餾廠

Ardbeg

Glenmorangie

Macallan

Port Charlotte

Yamazaki

 

Kingfisher之龍年三大裝瓶商

Berry Bros. & Rudd

Gordon & MacPhail

Whisky Agency

 

Kinfisher之龍年高性價比酒廠

Aberlour

Bunnahabhain

Glenfarclas

 

Kingfisher之龍年原廠十大入門酒款

Ardbeg 10yo

Auchentoshan Three Wood

Balvenie 12yo Double Wood

Bowmore 15yo Mariner

Glenlivet 12yo

Glenfarclas 105

Glenmorangie Nectar d’Or

Highland Park 12yo

Laphroaig Quarter Cask

Macallan 12yo Sherry Wood

 

Kingfisher推薦之龍年收藏方向

Ardbeg 七零年代單桶原廠裝瓶

Balvenie Vintage Cask

Bruichladdich Islay Barley

Bunnahabahin 30年以上之裝瓶商單桶裝瓶

Glenfarclas Family Cask

Macallan Fine & Rare

Lochside 裝瓶商

Port Charlotte 之PC 10

Rosebank 原廠老裝瓶

Springbank Local barley

Port Ellen之裝瓶商單桶

以及任何原廠之1960年代裝瓶


P.S. 很久不更新,這裡不開放討論,有興趣聊的人請上噗浪或是臉書,也祝酒友們龍年得意大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