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July 18, 2007

一開始計畫這次蘇格蘭之旅時, 是準備要去Orkney看Highland Park的; 當時為了這計畫中的年度家庭旅遊, 還忍痛放棄了百靈壇在五月份招待的Orkney參訪(當然是看Scapa啦!). 不過當我四月份在Limburg碰到目前擔任愛丁頓集團北歐地區品牌大使的好友Martine時, 談起了計畫中七月份的這次旅行, 他特別跟我透露Highland Park在暑期的關廠大修! 不過我們已經貪便宜在網路上購買了廉價航空往Inverness不可退費的機票, 也只好改變行程, 前往一樣期待的Skye.

原本我們預定在Orkney待上一整個禮拜, 除了考慮搭船造成的耽擱外, 也還想仔細看Orkney上面的一些史前遺跡, 而更讓我期待的, 還有那裡與蘇格蘭完全不同的維京文化!

既然決定要變更行程, 從Inverness開車北上順道參訪北海岸酒廠的計畫就此打消, 合理的選擇當然是改成造訪西海岸的酒廠. 在老一輩品酒家眼中, 西海岸威士忌與今日艾雷威士忌有相同的意義, 都是海風泥煤的代表; 曾幾何時, 卻僅留下艾雷威士忌獨撐西海岸的威名. 



由Inverness前往Skye最便捷的方式, 是開車南下, 經過著名的尼斯湖再轉向西邊. 貪心的我當然想再多撿一間蒸餾廠, 於是又增加了前往Fort William 看Ben Nevis的計畫! 我們很幸運租到了一台賓士B Class的升級車, 時間有點晚, 僅僅稍停了一處湖邊城堡找找水怪, 然後就一路南下趕著到住宿點.

尼斯湖與古堡

然而也許是路況不熟, 或是心情過急, 開車有點猛的我居然不小心輾過一個大洞, 於是: 爆胎了! 

 爆胎的賓士

很久沒爆胎了, 有點懊悔, 不過也只能捲起袖子換輪胎, 只是萬萬沒想到, 車上居然沒有千斤頂! 哇! 這個玩笑可開大了,太常租車的我早已沒有早期那認真檢查工具箱的習慣,這時報應可來了,只好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討救兵. 還好租車公司與賓士有救援合約,在十幾通電話聯絡,苦等了兩個半小時後,終於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等到救援! 不過這位千里迢迢開了兩個鐘頭來救我的人,當然只是花五分鐘幫我把備胎換上,看起來後續處理還是得要自己來做,不過暫時不想了!兩個在行李廂玩得不可開交的小朋友回到座位,我用最快的速度將行李歸位,很小心的趕在晚上八點開到旅館.

 酒廠變公寓
老婆很厲害, 在網路上搜尋到用Glenlochy酒廠舊址改建的一間旅館, 我們預約的是一間有閣樓的完整功能小公寓. 不過慚愧的是: Kingfisher居然完全沒有喝過這間酒廠的酒, 老婆找到這間旅館的時候,我居然還以為是關廠很久的酒廠!

 原Glenlochy酒廠

Glenlochy建立於1898年, 中間經過幾手轉換, 在1953年進入蒸餾者聯合公司(DCL)旗下, 雖然後來所有權易手,但是部分庫藏酒仍然保留在Diageo手中, 也因此有少數以Rare Malt裝瓶. 目前較易取得的酒款應該是前兩年Duncan Tayler出品的Rarest of the Rare中的一隻, 台灣雖然有進, 但是當初一時疏忽, 並沒有買到這支酒款, 可惜!

小公寓外觀

根據Ben Nevis的酒廠經理Collin Ross所言, Glenlochy在關廠前與Ben Nevis隸屬於同樣的老闆旗下, 由於Glenlochy的發展腹地受到限制, 在1980年代初期碰到威士忌氾濫潮時, 不可避免得遭到關廠的命運, 值得慶幸的是那漂亮的麥芽場塔式屋頂仍然保留下來, 讓我們這些喜好威士忌的偏執狂們能夠一嚐居住在酒廠裡面的滋味!

有"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