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July 16, 2007



在Soho區的上演保母包萍的劇院外攔了台計程車,司機完全沒聽過Vinopolis這個地方, 還得對著我們中文的旅遊書看了很久才看懂地圖的位置! Vinopolis是一個利用泰晤士河旁的舊倉庫改建的一個葡萄酒推廣中心!這裡除了有詳細的葡萄酒導覽試飲, 還吸引了不少餐廳進駐, 不過吸引我到此一遊的卻不是葡萄酒, 而是威士忌!



許多有郵購經驗的酒友都曾經跟
The Whisky Exchange買過酒, 這間網路起家的威士忌酒商今年剛在這裡開了間實體店鋪,這間商店的歷史並不算很長,老闆Sukinder Singh是印度裔英國人,一開始從樣品久收藏起家,後來收藏越來越豐富,搭著網路熱潮多了許多客戶,逐漸成為國際知名的網路商店!

Sukinder的威士忌收藏是有名的, 他的生意手法也是有名的, 他的富有也是有名的! 很有趣的, 認識他的人都說他是個標準的生意人, 但是大家卻不得不稱讚他對酒的知識遠超過一般的專家!  我第一次認識Sukinder是在兩年前的Limburg酒展, 那時候我已經跟exchange買酒買了一段時間了, 而算上早期常瑞進口的那些平行輸入產品, 似乎我的不少珍藏還都來自於Sukinder的手中! 這次難得有機會進去倫敦, 當然是硬著頭皮跟他約約看是否能夠碰個面! Sukinder很熱情的邀情我們去他辦公室,並且要請我們吃晚餐!  哈! 這正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從Charles MacLean的口中得知, Sukinder的辦公室裡面隨時都開了一大堆珍貴的古董威士忌, 連Charlie都稱讚不已的地方當然是我這種酒蟲的天堂, 不過查了一下地址, 似乎對我來說那裏有點過於遙遠, 坐地鐵到最後一站後還必須做三十分鐘的公車, 想了想, 還是放棄, 改跟他約在市中心的商店碰面!



Sukinder其實很少過來商店這裡, 商店都交給兩個相當熱情而專業的店員負責(Ooops, 名字忘了, 壞習慣!) 我到的時候還早了些,在這裡跟他們攀談了一下,發現跟我一樣喜歡威士忌的人還真不少,感覺這裡還頗有人氣的!當然我也免不了利用空檔參觀了一下Sukinder放在這裡的一些珍藏!(請自行翻閱相簿)



店員也請我喝了我這桶living cask的Ardbeg Quite Young, 嗯! 相當棒的一支年輕阿伯, 雖然過於年輕而稍衝, 但是花香果香都很均衡明顯, 香氣口感都很鮮明, 90分! 不過裝瓶還蠻貴的, 30英鎊500ml(不分酒廠), 還是算了!



聊了會兒, 也不好意思要太多酒喝, 只跟看到支大概台灣不會進但是我應該要試的酒:
Glenfiddich 12yo Toasted Malt (40% OB)
嗯! 有點後悔, 相當多的蜂蜜香草味, 柑橘在口中明顯, 厚實, 但是相當平常而沒有帶出Glenfiddich應有的特色, 75分!
Kingfisher推薦度:

聊了一會兒, Sukinder終於出現了, 下班時間擠地鐵過來還真是辛苦, 一來就灌了兩杯冰水, 顯然對他們來說夏天的倫敦還是熱得難以忍受! 當他發現我居然在這裡還沒喝到甚麼好酒, 很認真的跟我說我實在該去他辦公室的, 然後就當下開了支
Lochside 42yo跟我聊了起來. 這隻Scott's 裝瓶的Single Blend Lockside是少數使用同一間酒廠生產的穀物威士忌與麥芽威士忌調和的產品, 相當特殊的是這是少數在新酒就加以調和後陳年的產品, 類似的產品僅在Ben Nevis出現, 當然, 不意外的, 這兩間酒廠當時都在同個人的旗下!



說起這隻僅要價69英鎊的超級便宜Lochside還有段趣事: Sukinder自己買了一桶相同年份的Lochside, 當時的文件上面寫的是Single Malt, 不過Sukinder自己喝了之後一直覺得怪怪的, 也就留著沒裝瓶, 當他喝到這瓶Scott's的時候, 突然發現, 原來味道非常類似, 他立刻聯絡了Scott's的人, 對了一下桶號, 確定他手上的應該是同一批酒, 所以他現在還沒決定他的那桶Lochsid到底應該以Single Malt或是Single Blend裝瓶!

Lochside 42yo 1965 (47.7%, Scott's, Single Blend)
88 points. 相當平衡, 豐富的果香, 入口感覺還是與malt 有些不同,似乎酒體較輕, 也許需要經驗才能分辨!
Kingfisher推薦度:

當我到Ben Nevis的時候跟酒廠經理Colin Ross提起這件事情, Colin說: Ben Nevis在同個時期也有許多這一類型的酒, 紀錄相當的不完整, 對他們來說, 如果不是很確定, 也只能把這些酒混入調和威士忌中便宜的賣掉, 事實上對於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Single Blend實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沒跟Sukinder聊太多, 畢竟時間也不早了, 小朋友已經 "耐心" 的等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去吃晚餐, 跟他道別時聽到春風跟他下訂準備進口他們裝瓶的威士忌時高興得不得了, 畢竟Sukinder的品味是相當受到肯定的, 過去我們試過的他們家的酒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能夠讓國內酒友有更多好酒可以喝還真是令人慶幸的事! 



讓小朋友等了許久, 也只好在旁邊的Wagamama吃西式拉麵, 不過小朋友倒是異常高興, 原因就是那像是夾子的西式筷子!




P.S. 很可惜的, 似乎春風與exchange的合作到最後還是破局了, 酒友們想要喝到exchange的酒大概還是得靠郵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