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July 17, 2007

倫敦的最後一天, 由於小朋友最近迷上了恐龍, 仔細考慮, 決定去當地人最稱讚的自然科學博物館一探究竟! 雖然知道這裡很受歡迎, 但是進到裡面發現參觀的人比大英博物館還多時讓我嚇了一大跳! 不過實際參觀完後, 發現這裡的恐龍模型還真的做得很棒, 受歡迎也是有道理的, 更何況英國當地的暑假還沒開始, 到處都是穿著制服的學生在參觀!



小朋友看到不想走, 我們一直撐到下午兩點才出來, 大家又餓又累, 決定直接坐計程車去
Harrods著名的小吃街晃晃!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但是人潮似乎一點都沒有降下來, 我們晃了一圈, 想吃的攤位都沒有位子, 只好依照旅遊書上的指示: 只要是Harrods的東西都不差, 就在唯一有位子的攤位坐下來. 沒想到這裡的水煮鹹牛肉還真是一絕, 搭配上白酒居然出奇的搭調, 完全超出我們的想像! 



可能是上午逛得太累了, Harrods似乎也沒有想像中吸引人, 買了些玩具, 找到了我們想拍的黛安娜雕像, 還是跑去停了Lamborghini在外面的咖啡廳休息了一下, 接下來老婆決定帶小朋友去坐London Eye, 我則自己去SMWS的會員室一勘究竟!



身為SMWS台灣區的品飲團隊主席, 其實在台灣分會成立之前並不是SMWS的會員, 幾年前曾經想加入, 但是發現他們既然不提供郵購, 似乎加入的意義也不大; 直到去年PCH與Chloe成立了台灣分會後才在他們的邀請下進入.  我還真的蠻佩服這兩位的熱誠的, SMWS的選酒一直都很有趣, 但是做分會卻不見得能賺大錢, 能夠在台灣分會成立之後半年就設立台北會員室, 是很令人訝異的!

倫敦的會員室還算是市中心的地方, 但剛好位於兩個地鐵站中間, 雖然忘了印地圖, 但是離開飯店之前請旅館代查了一下, 很容易就找到位置.  不過當我看著地圖找到地址所在的地方, 左看右看, 怎麼看都是一間餐廳. 奇怪, 難道網站上面寫的地址不對?



突然想到,似乎有聽Chloe說這裡的會員室在二樓, 抱著姑且試試的心理左右找了一下, 原來巷子那邊的一個圓型玻璃正是SMWS的會徽, 天啊! 有必要做的這麼隱密嗎?



看到門口的對講機旁邊有個刷卡進入的地方, 還以為可以用我的會員卡直接刷入, 左刷右刷還是沒反應, 沒辦法, 乖乖亂按一通, 跟應答的人說了我是來自台灣的會員, 馬上就聽到悅耳的開門聲! 終於找到了!



這裡其實像咖啡廳多些而較不像bar, 光頭酒保有點酷, 也沒看我的會員證, 讓我還蠻自在的. 攀談了一下, 他居然還記得Chloe, 也對於台灣的狀況蠻感興趣的, 問了幾間我感興趣的酒廠剛好都沒有開瓶的酒, 最後在他的建議下喝了杯Bowmore! 當然, 來到這裡怎麼可以只喝一杯呢! 所以....





Bowmore 17yo 1998/2006 (53.1%, SMWS, C#3.124, Love Hearts)
90 points
.  Some lovely perfume note. Quite peaty light in body lot's flower, very elegant and easy palate. somewhat robust and powerful. Very nice indeed.

Highlandpark 8yo 1999/2007 (60.2%, SMWS, C#4.119, Cusard apples)
87 points
. Lot's orange, quite apple pie feel. afternoon tea or picnic party. rounded and smooth. lot's flower note. salty in palate last quite long.  but not very Highland Park.

Yoichi 18yo1987/2006 (52.2%, SMWS, C#116.10, A suno wrestler's night cap.)
86 points
Dark in color, quite nice, smoky. Lot's woodiness, comparing light in body. woody palate, dilute get some 檀香感, Very Japanese.

也許這裡真的以服務會員為目的吧! 三杯喝下來只花了我二十二塊英鎊, 當然比起台灣談不上便宜, 但是以當地的物價水準來說, 那我可是太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