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July 16, 2007 
Place: Milroys of Soho, London.



早期喝酒的人應該都對於幾年前在春泰買的那些John Milroy's Selection的麥芽威士忌印象深刻, 記得2003年爸媽參加英國旅行團的時候, 我還特別找了Milroy's of Soho的地址與酒單給他們, 結果老爸還真的買了好幾支酒回來. 這次難得有機會進倫敦, 也就特別留了點時間跑過去這間名店看看!

倫敦的Soho區向來是旅行團的大景點, 親身造訪後, 發現最主要的原因應該不是所謂的咖啡店或是藝術家, 而是因為距離大英博物館很近的關係! 由於這次進倫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小朋友們看看博物館,所以也認真的排了一整天的時間要看大英! 我們有點興奮的來到這裡, 老婆與我都是學生時候與家人同遊, 依稀可以想起當時的情景,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千禧年改裝的中庭天蓬, 與羅浮宮類似的設計,果然讓整個博物館的動線大為改變! 當然我已經不記得原來這裡是免費入場, 進去後就帶著小朋友們直衝埃及區!

小朋友們期待看埃及文物已久, 但是耐性還不大夠.非常興高采烈的拍了些石雕,在希臘區看到了些頗新的電腦解析, 才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喊累, 只好開始找餐廳吃飯, 不過這時候博物館內的Cafe都已排滿了人, 想了想, 決定去中庭上方的新餐廳試試, 到了上面, 看到相當高雅的裝潢, 馬上決定在這裡用餐. 事後證明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雖然稍貴, 但廚師的手藝相當棒, 服務也在水準之上.我們在這裡留連了一個多小時, 才終於又開始博物館之旅! 

下午的行程還是看木乃夷, 但是也不到一個鐘頭就投降了. 走出來算算時間還早, 就決定先去Soho區看看. Soho區距離大英博物館大約才十分鐘路程, 不過老大已經累了, 走了快半個鐘頭才到. 一去先停在Soho Square, 剛好這裡有Last Minitue網站的活動, 兩個小朋友都興奮起來. 往旁邊一看, 直接就見到Milroys of Soho的招牌, 於是老婆在廣場陪小朋友, 我則抽個空檔進去看看酒!

Milroy's of Soho 在大股東Mark Reinar離開買下Bruichladdich後已經重新改組, 目前有自己的裝瓶, 與之前所出的John Milroy's selection已經沒有什麼關係, 之前由於郵購重量級Ardbeg的關係也順帶買了幾支他們裝瓶的Highland Park, 感覺相當清新而易飲.

這次由於行前不太確定能否造訪這裡, 事先並沒有聯絡. 進去隨意晃了晃, 感覺是我很喜歡的那種類型: 小小的店, 以產區分酒, 然後以字母順序排列酒廠.  其實我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就是這樣, 讓喜歡酒的人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酒廠, 然後發現有什麼特別的酒款...

稍稍晃了一下, 才問問看之前聯絡的Philip在嗎? 正在打電腦的一個帥哥回答我要找哪一個Philip? 結果原來就是他!

Philip蠻高興也蠻意外看到我, 但是很熱情的將他們自家裝瓶的酒拿出來讓我品飲, 我們一塊討論了一下這些酒, 當然也談及了許多關於Maniacs的事情, 與懂酒的人聊天就是愉快!

沒有很認真的紀錄酒款, 自我檢討一下:

Auchentoshan 16yo 1990 (46%, Milroys of Soho)
85 points. Very nice nose, fruity and flowerish, a little bit boring palate, but quite a nice Lowland malt.

Glenlivet ?yo (?%, Milroys of Soho)
78 points. Quite normal house style, smooth, not that impressive. 

Glen Grant ?yo (?%, Milroys of Soho)
88 points. A very nice selection, unique, seems to be a fino sherry cask? Light in color, very good finish. The one I really like to keep.

Tomfarclas 1971 (?%, Milroys of Soho)
85 points. Sherry hogshead. Sherry influence. chocolate, quite elegant but lack of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