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九月去蘇格蘭參加Keeper of the Quaich的入會儀式時第一次看到新瓶裝, 沒多久就看到愛丁頓集團發布的新聞稿, 宣示他們將要大規模行銷Highland Park的決心!  當時的感覺有點憂喜參半, 高興這間好酒廠能夠被更多人欣賞, 也同時憂心不再能夠以低廉的價位喝到這支好酒! 時隔接近一年, 當新瓶裝已經灑滿世界各地的時候, 台灣也終於迎來這新瓶裝的上市!



如同去年提到的, 時尚造型似乎是目前的主流趨勢, 不過我必須承認現在看起來新的造型真的很不錯! 由於國內目前舊瓶裝仍然充斥市面, 代理商今年將只引進 15yo, 18yo, 30yo的產品, 明年才會增加12yo與 25yo的產品線,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秋天將會首度有40yo加入產品線, (呵呵! 去年在山崎喝過了, 請參考Yamazaki 遊記四), 更令人興奮的小道消息: 原廠希望在三年之後能夠有50yo的產品加入!

餐會前喝的是12yo 加冰塊, 相當討喜而仍然充滿了Highland Park一貫強勁酒體與煙燻麥芽石楠香! 82分

正式品飲是由愛丁頓集團的亞太區發展總監Ryan Hill帶領, 很能聊的一位朋友,還在來的飛機上面看到我上君悅雜誌Aspire的文章! 以下是本日的品飲紀錄. 



Highland Park 15yo (40%, OB, bottled in 2007)
80分, 黃色, 相當沉重的一支酒, 乾果, 梅子, 麥芽, 煙燻, 些微石楠, 果香在後段呈現, 太妃糖與焦糖味道明顯, 中等酒體, 加水後並沒有改善, 雖然還是加冰塊喝, 不過我更喜歡12年. 這支酒通常是酒廠限定的版本, 很少在其他市場出現, 如果開價合理大家不妨買些存起來, 猜測以後主推12年應該就不會進口了.



Highland Park (43%, OB, bottled in 2007)
88分, 感覺上比我去年喝到的新瓶裝第一批次的酒要好得多, 相當清新的新鮮果香, 更清楚的石南花香, 煙燻味較不明顯, 中等偏輕的酒體, 再度喚起Highland Park 的美好回憶!


媒體餐會舉辦的地點是在台北晶華酒店一樓的晶華會, 這是專門給人辦活動的場地, 餐的部分實在不值一提, 前菜鮭魚加了太多橄欖油, 反而是旁邊用的鮭魚卵與酒更合些, 番茄湯酸到不行, 我喝了一口就放棄了! 主菜用的是乾烤鷄腿包乳酪香草, 雖然還可以, 但是口味稍重了一些! 最後甜點的冰淇淋與咖啡倒是不錯, 是我今天最滿意的一道菜, 不知道是否與餐後上的30yo有關!



Highland Park 30yo (48.1%, OB, bottled in 2007)
89分, 棕色, 細緻的淚腳, 相當多雪莉桶的影響, 乾果, 梅子, 甚至有些醬油味!(莊雲彬大哥覺得像納豆), 淡淡的巧克力與煙燻, , 相當明顯的柑橘與蘋果. 中等偏輕酒體, 入口後的乾果也很明顯, 加水稀釋後出現較多麥芽甜味與熱帶果香, 較奇怪的是入口感覺年紀偏輕, 口腔前段的感覺, 尾韻較乾澀, 但是回甘不錯, 再回頭喝15yo就完全沒味道了! 明顯是比酒瓶裝30yo要好的批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