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WS的會員論壇設立了喔! 目前似乎非會員也可以申請, 大家可以去熱鬧熱鬧!

5月26日有開幕酒會, 大家可以先參加完開幕酒會後順道去W酒坊參加Blackadder品酒會!
時間: 11AM-2pm
SMWS 會員室: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9號1樓

-------------------------------------------------------------------------------------

Tasting Date: Feb. 14, 2007
 
Bladnoch 14yo 1992/2006 (50.2%, SMWS, C#50.27, 296 Bts. vanilla and lemons)
81. 淡金色, 感覺相當的清新, 相當多的柑橘與檸檬酸的香氣, 檸檬皮切丁般的感受, 略為香草與橡木的暗示, 逐漸轉變呈現出麥芽穀物的調性, 感覺像是在春天郊遊在原野間享用餅乾的感覺!輕酒體但是表現強勁, 出現在前端的口感帶出稍稍鹹味,尾運短. 春天般的清新感覺, 相當標準的低地酒.
 
Balmenach 18yo 1988/2006 (50.1%, SMWS, C#48.9, 298 Bts. netle chocolate)
78, 淡金而偏稻草般的顏色. 香草, 糖果, 白巧克力般的香氣交替出現, 感覺有滿地落葉般的秋天蕭瑟感, 以麥芽作為結尾. 中等溫暖而平順的酒體與中等的尾韻, 過於平順而感覺過於軟弱, 很一般的酒! 稀釋後出現較多的新鮮水果香氣, 尾韻則出現糖果與巧克力棒的感覺, 相當有趣!
 
Aultmore 24yo 1982/2006 (55.4%, SMWS, C#73.25, 224 Bts. Somky fruit)
87, 金色, 相當厚重的感覺. 相當棒的香氣, 醇厚而帶奶油味, 柑橘,堅果,奶油,巧克力,蘋果等交互輝映,以奶油麥芽做為背景呈現!中等偏輕的酒體,中等尾韻,口感呈現相當多的水果甜味!這支酒在聞香上接近滿分,複雜的層次卻又相當的有活力,相當適合餐前開味飲用.
 
Macallan 16yo 1990/2006 (56.3%, SMWS, C#24.95, 651 Bts. Curried coconut and teacle)
80分. 棕色, 相當油. 煙燻雪莉味, 黑色水果, 太菲糖, 麥芽, 柑橘的暗示, 煙燻味再次出現, 相當厚實而複雜, 似乎稍帶硫磺般的感覺? 中等偏強的酒體, 圓潤, 尾韻長, 相當溫暖的口感. 這是一支相當標準而帶較多堅果味的麥卡倫, 香氣表現比口感稍好, 不過老實說, 個人比較不喜歡這類型的麥卡倫.
 
Tasting Date: Feb. 22, 2007/2/22
 
Braes of Glenlivet 12yo 1994/2006 (58%, SMWS, C#113.13, 619Bts. Mature spice)
80分, 金色, 蜂蜜般的穀物麥芽甜味, 柑橘呈現在後, 西式海鮮調味香料, 青草般的調性! 輕酒體, 年輕而強烈, 草味與餅乾交互呈現, 尾韻短. 以青草作為基調而相當細緻的酒.
 
Glen Keith 12yo 1994/2006 (60.7%, SMWS, C#81.13, 557Bts. Toffees rolles in ash)
76, 金色偏棕, 感覺很生的酒, 熱帶果香的暗示, 相當的強烈, 感覺酒精直接湧出,, 稀釋後出現較多的青草與果香. 中等酒體, 尾韻短, 相當激烈的感覺. 沒什麼特色的酒, 太菲糖香氣跑到哪裡去了?
 
Allt-a’Bhainne 12yo 1994/2006 (61%, SMWS, C#108.8, 570 Bts. Honey and spice)
87, 金色, 相當成熟而厚實的香氣, 良好的雪莉桶帶出相當多熱帶果香,但是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多重雪莉的影響, 麥芽的香氣稍後飽滿呈現, 複雜而平衡, 輕到中的酒體, 相當溫暖而細緻, 口感稍帶鹹味, 這是一支我很喜歡的酒, 在豐裕中呈現細緻感.
 
Clynelish 22yo 1984/2006 (57.6%, SMWS, C#26.47, 488 Bts. Honey Complex)
85, 淡金色, 柑橘香氣透露出相當好的麥芽風味, 酒廠特有的餿麥味清楚呈現, 海洋風味暗示, 漂亮的蜂蜜花香. 中等酒體, 中等尾韻, 甜美口感! 這是一支輕鬆而優美的Clynelish, 沒有任何負擔而可以輕鬆享用!
 
Caol Ila 13yo 1993/2006 (60.7%, SMWS, C#53.103, 492 Bts. Velvet Sweetness)
89, 淡黃色支, 相當重泥煤, 輕淡風味, 海灘灰燼般的麥芽風味. 輕酒體, 溫和, 在舌頭上出現鹹味並透露出泥煤苦味, 中等偏長的尾韻, 口感相當優良, 這是一支很單純而漂亮的艾雷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