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推薦餐廳了, 之前W酒坊施工期間就注意到他們對面的一間典雅餐廳, 這禮拜剛好利用造訪W酒坊開慕順便去這裡吃了兩次, 在此簡單紀錄!(Sorry, 不專業紀錄, 沒拍照也沒做筆記, 完全憑印象)

第一次是上禮拜天的時候由酒友Richard邀約, 他是W酒坊的籌畫人員,目的是為了試酒, 他們請主廚Jackie根據酒單配菜, 由於席間陳新民教授的妙語不斷, 我還真的沒有很認真紀錄, 印象中主菜的小羊排讓我相當驚艷, 不是我們習慣的帶骨羊排, 而是長長如同牛腩般的部位, 火候與調味都處理的很好. 回來之後與老婆聊了一下, 決定週五帶老婆自己再去試一次!

週五這次我們吃的是套餐, 套餐可以選4或5道菜的組合, 價位大約是1380~1580, 另外還有2080~2680的主廚創意菜套餐, 可以選五至七道.

看菜單的時候就有上相當精緻的小點, 似乎是鮭魚卵與...做的, 被肚子餓的小朋友全吃完了, 基本上我沒吃到!

前菜的部分我點鴨肝, 老婆點馬糞海膽, 在食材處理火候上都相當成熟, 沙拉是正統凱薩沙拉, 湯是南瓜湯, 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主菜的部分老婆吃了春雞, 我吃了牛小排,也都是正統的法國菜做法! 

總結一下感想: 這裡的處理算是相當正統的當代法國料理,擺盤經過相當的訓練! 所使用的食材超出我的預估, 週日吃的時候是別人請客, 週五自己點的時候覺得非常超值,而我最喜歡主廚Jackie在食材火候的掌握,調味下手比較輕,剛好也是我們夫婦喜歡的類型. 服務方面這裡的訓練相當專業, 選用Schott Zwiesel的酒杯,地下室也有個小酒窖, 提供不錯的紅酒選擇, 當然這附近也是葡萄酒的一級戰區,像我沒看到喜歡的白酒,乾脆直接去對面W酒坊抓一瓶回來,開瓶費500仍然划算! 喜歡正統歐式料理的人一定要去試試的地方!


後記: 有點訝異這樣的好餐廳居然沒什麼曝光,Google了一下, 只找到一篇英文的部落格報導, 後來與法樂琪出身,擔任W酒坊店長Andy聊了一下, 聽說這裡一開始只接受預約筵席, 過去辦的活動也與酒商合作較多, 現在開始接受一般walk-in的客人, 也許接下來的曝光率會高些!(有關Jackie的介紹請自行參考餐廳網站)


---------------------------------------------------------------------------------------
Jackie's Topia
創/意/廚/房
地址: 台北市東豐街38號(靠大安路)
電話: 02-23256561
www.jackiestop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