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筆:Queenfisher

2月26日 Part II --- 小樽市區漫步之一 

    小樽是個十足的步行觀光城,重要景點都很集中。我們以最緩慢的步伐,用兩個半天慢慢探索其中。

    從余市回到小樽,才下午兩點多,離五點半的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從車站前的中央通朝下坡方向走向運河。中央通景點較少,但仍有一些早期的西式銀行建築。下坡路走得快,我們一下就到了運河邊,過橋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倉庫群。這裡的倉庫許多內部都已改成餐廳和賣店,而我們的目標是小樽倉庫Number 1──一間自釀Otaru Beer的pub餐廳。

    又去餐廳?在余市吃得實在很撐,不過啤酒是裝在另外一個胃啦!穿過狹窄如山洞的入口,進到寬闊又頗有氣氛的座位區,我們在緊鄰運河的窗口邊坐下。老公喝的是小樽啤酒,我點了熱騰騰的咖啡,不嫌冷的孩子們都吃冰。出乎意料之外,「小樽啤酒」甚不得老公歡喜,反而孩子們的冰美味至極!Apple sherbet是裝在糖漬過的冰凍真蘋果中,裡面的蘋果冰沙充滿蘋果香氣,凍過的蘋果外殼則有情人果一般的口感,吞入喉中又滿是蘋果香甜,超級令人驚艷。兒子吃的Lemon sherbet一樣用真檸檬盛裝,至於味道呢,只能從他極速吃完的程度研判應該十分美味,因為沒人分到半點殘餘...

  
Otaru Beer        Apple Sherbet        Lemon Sherbet
(老公說:嗯..)   (女兒說:Good!)    (兒子到吃完都沒說話)

    離開倉庫群,我們走下運河旁的步道,替兩年前在小樽發燒而沒來運河的女兒補了幾張照片。小樽在兩年間還是有了些變化,比如運河邊的出拔小路就是一年多前才弄好的。幾間小樽有名的餐廳(壽司、燒肉...),在這裡以近似擺攤的方式集中經營,曲折的小徑營造出復古的感覺。穿出出拔小路,很快就到商店集中的堺町通。沿此路漫步,看看玻璃工房內學著燒玻璃的觀光客和厲害的師父,很是悠閒。人力車夫街邊招攬著生意,若要一直走到蒸氣鐘那頭確實有段距離,不過天色漸暗,剩下的路程就留給明天吧。

 
  小樽出拔小路                   小樽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