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4個小時的華航直飛終於到了法蘭克福機場, 還是必須再次抱怨, 華航的空姐服務品質真的很下降, 除了供應最前面與最後面的難吃飛機餐會匆匆出現外, 中間還真是躲到不見蛋, 最讓我不滿的就是連吃飯配的飲料都只供應一次,然後就沒有出來添酒或是咖啡,中間也沒什麼出來給水, 通常一開始的飲料也沒給! 對於我們夫婦需要多杯咖啡的人來說還真的是不可忍受, 簡直已經變成廉價航空的服務品質了, 真希望還有別家直飛法蘭克福的航空公司.

機場等行李花的點時間, 不太趕得上原本預計的那班火車, 臨時決定跟老婆進法蘭克福參加市區觀光, 聽聽市區建設的歷史, 戰後重建的假舊市區, 並且參觀駐著名詩人歌徳的故居. 



時間很匆促, 結束了三個小時的導覽, 我們也沒在去哪裡, 就回去火車站坐在月台吃三明治喝白酒,(後面背景就是高速火車ICE train) 這種簡單將魚肉醃糖醋夾到小法國麵包的做法是我去年的最愛. 與老婆坐在那裡等車喝酒還真幸福.



下午到Limburg, 老婆的第一句話就是: 這裡沒有你說的那麼小吧! 當然大小是感覺, 對於去年完全沒有準備的我來說, 這裡還真的有點鳥不生蛋就是了. 稍稍梳洗一下, 我們簡單的逛了逛市區, 帶老婆去看看去年我來 "探路" 所得知的一些景點小店!



很快的撿了些換季拍賣的折價品. 遛了進去會場跟朋友打招呼, 果然, 已經不少人都在那邊出現聊天了, 兩位較新的Maniacs Robert 與 Konstantin一眼就認出我來, Robert要帶給我的酒沒跟著他到達, 他非常的擔心, 希望不會丟. 

跟著他所聊天的攤位正是去年剛開始小量裝瓶的瑞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Mickmyra, 承蒙他的介紹, 我們討了兩杯來喝.



Mackmyra Preludium:04 (53.3%, OB)
80 points.
Preludium是從去年剛開始嘗試以年輕的酒裝出來的限量版, 去年出了三個批次, 今年會再出三個. 然後應該就是正式裝瓶了, 以年輕的酒來說表現的不錯, 頗清楚的果香與麥芽香甜, 似乎還透露出些許雪莉的影響, 直得期待.



Mackmyra WIP sample 030910/060512 (59.9%, OB, bourbon cask with 3 month Swedish New Oak finish)
85 points. 愛國情操再起, 她們也用了本國的瑞典橡木在嘗試 這支酒由於陳年的特殊性, 有較多的木頭味刺激口感, 香氣的部分由優美的果香與些許奶油味平衡的相當不錯, 最後的尾韻呈現跳躍式的前進, 此起彼落下還非常的優美而引人回味, 我還漫喜歡的作品. 是一件成功的嘗試  


又晃了一圈跟幾個比較熟的朋友打招呼, 這時候其實已經稍累, 看看Serge他們還沒出現, 決定放棄跟他們一塊吃飯, 附近找了間啤酒餐廳,, 還好居然有英文的manu, 不錯的牛排與火腿當晚餐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