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很久不寫文章了,現在連老朋友拜託都是東拖西拖的,別說是品飲文,連我那熱血感動肯定讓人奔淚的泰雅初馬紀錄都只寫了一個開場就沒下文了,今天寫這個跑裙開箱文還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肯定要感謝我美麗的老婆以及我兩個可愛的兒女!話說馬年一起來跑馬.....嗯!扯遠了!

其實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通常不參加酒商記者會的,除非有我崇拜的大師或是沒喝過的酒才會去出席一下,所以幾個熟的公關公司對於拚酒或是沒新酒的場子通常也就不會特別叫我留時間,不過好友長君帶我路跑入門,這次承辦菲迪的活動,特別私訊我留時間,聽到酒商終於也開始參與熱門的路跑活動了,當然是一口答應前往看個究竟!

 

活動選在具有文藝氣息的華山文創紅磚宅院舉辦,秉持著格蘭菲迪一貫的特色,當然是優雅中呈現霸氣!配合路跑活動,不只是把記者會場設計成起跑點,而且完全不供酒!(你可以相信酒商活動禁酒嗎?這個要鼓掌一下!)

 

今天帶了上個月剛入手的M240配上Noctlux 50 f0.95來試機子! 隨興就拍了幾張光影圖,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Glenfiddich的雷射圖案打在紅磚上的感覺啦!

 

活動請來了三位台灣之光站台,分別是超馬健將林義傑、游泳國手吳念平以及、網壇女將莊佳容,他們三人也將組隊參加本次的路跑活動,這次的格蘭菲迪路跑活動規定以三人或是五人一組報名參加,長度是10KM,比較特別的是呼應蘇格蘭產地特質,除了酒商T-Shirt之外還有一件蘇格蘭裙讓大家穿著跑,當天記者會後也拿到了這樣一套選手衣裙,所以才有了這篇跑裙開箱文!

 

其實穿著蘇格蘭裙參加馬拉松賽是我之前就想過的是,在蘇格蘭當地其實有頗多Kilt Run or Kilt Walk,大家都很自在的穿著蘇格蘭裙出來活動,我身為台灣最愛穿蘇格蘭裙的男人!(當仁不讓啦!各位酒商大使們請靠邊站.)當然是應該把自己目前喜愛的兩個嗜好結合一下!(當然我不是說變裝)只是我的Keeper蘇格蘭裙太寶貴,穿來跑馬拉松太傷,有這次活動可以穿輕便版的當然該來嘗試一下!於是,真的是巧合,老婆又帶兒子出國比賽,所以就穿了這套跑裙出去路跑!(突然想起上次的紅洋裝夜跑)

上衣基本上是標準的排汗材質T-shirt,採用黑底凸顯格蘭菲迪的商標,鮮黃色的領口是個亮點,穿起來很有質感,所以今天特別選了黃色的頭巾搭配!蘇格蘭跑裙是今天測試的重點,過去從來沒有廠商做這樣的事情,當天記者會後就有聽到熟識朋友試穿崩壞的情況,能否在穿著後自在活動是今天的重點。

廠商選取的蘇格裙格紋算是相當正統,可惜我還沒有高端到看得出來是哪一個家族的格紋,多數人應該並不知道其實每個家族都有一個專屬的家族格紋,查了一下這塊格紋雖然很接近Grant的家族格紋但是應該還是略有差異。裙子的布料比較接近細棉布,跟桌巾的厚薄很像,實際上相當輕柔,感覺上應該不太會有負擔,裙子的一端逢上黑色緞帶作為腰帶,並且中間一部分有打褶縫,看得出來廠商有用心研究過。

對於我這穿著蘇格蘭裙的老手來說正確的穿著並不困難,蘇格蘭裙算是一片裙,打褶的部分要放在屁股的位置,所以原則上讓打褶那塊在你的背後應該就對了,前方則是要讓一端地開口在你的正右方靠手的位置,所以從前方看起來應該是一個平面。實際穿著的時候發現應該左右做錯,所以我必須把開口端綁在左方,腰帶繞過來右邊打結。

我目前是三十四腰,穿起來很剛好,裡面留的布應該可以讓40腰以下的人穿著,由於是一片裙,太胖的人穿起來可能很難遮,如果希望仿照蘇格蘭傳統穿著,也就是不穿內褲的做法,材質上雖然不會造成重要部位磨傷,但是肯定是會走光就是了!當然像我這樣標準身材的人應該就沒問題!哈哈!

記者會當天邀請站台的選手以及配合的大使James與行銷總監David都很帥氣的穿了壓縮褲在裙內,據說是怕腿毛外露拍照不好看,但是其實他們都沒來請教一下,蘇格蘭裙的穿著就是要有絕對領域才對,穿著小腿套整體感覺才有fu,我今天還特別選了2XU的黑色小腿套搭配,正面看起來很搭配蘇格蘭裙,背面的2XU商標看起來就是一個蘇格蘭國旗!

 

出門的時候其實蠻興奮的,當然不是因為變裝的快感,而是長久陰雨,已經休兵一個禮拜了,出去動一動其實蠻開心的,由於留守台灣的我還要去參加兒子的學校日,今天打算就小跑個三圈六公里就好,今天中正廟出來跑步的人不太多,跑者們也很鎮定,看到我穿蘇格蘭裙並沒有特別訝異的表情,我猜想這裡人形活動立牌應該很常見,也還好似乎不是旅遊旺季,沒有陸客對著我一直猛拍...

由於採用相當輕薄的材質,其實跑的時候並不覺得特別是穿著裙子在跑,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本來很擔心會隨著跑姿而飛揚的裙襬也沒出現,本來還想當一下K力蓮夢露的說!也許是開襟的一片裙關係,其實跨出去的步伐還蠻正常的,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限制,跑步途中也有嘗試跑上兩廳院的上下斜坡,雖然略有感覺到布面,但是並不影響跑姿,應該是可以安心穿著的跑裙,這也讓我想到蘇格蘭人其實相當剽悍,穿著蘇格蘭裙在高地奔馳的他們也許採用一片裙是有道理的!今天的測試讓我安心不少,這一年開始路跑以來看了不少莫名其妙的路跑,其實還蠻擔心這第一個酒商路跑活動會被跑友們罵到臭頭!

所以總結如下:

1. T-shirt雖然有個大大的Glenfiddch商標,但是設計很潮,平常穿也很好看,排汗機能材質,唯一需要留意的是如果跑長程還是需要做一下防護,感覺還是略磨!

2. 跑裙的設計很聰明,拿來穿著跑步OK,並不會讓跑步受到任何影響,正統蘇格蘭格紋設計讓酒友平常還可以穿去品酒會,不過建議酒商拍攝穿著示範影片,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該如何正確穿著!

3. 正統蘇格蘭裙的穿著就是要露出絕對領域,多數跑友與酒友應該都沒有接近膝蓋的長襪,建議可以考慮以小腿套代替,或是考慮入手長筒的壓縮運動襪,穿起來就會很有蘇格蘭味!

4. 酒商很有社會責任的在本次活動中禁止提供或是攜帶酒精性飲品,雖然我有習慣在賽後喝酒慶祝,還是建請酒友們配合!當天也是啤兒革命的舉辦日,大家跑完後回家沖一沖一塊到啤兒革命的會場慶功就好!

5. 這個活動講究團隊精神,以團隊最後一名跑者衝線時間記錄團隊成績,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事情,報隊的朋友要互相等待扶持,最後一塊手牽手衝線才是王道!

6. 目前看來酒商並不會玩太多奇怪的東西,這就是一個正常的10km路跑,地點設在大佳河濱公園,會有獎牌也會有完賽成績證明,目前唯一的疑慮是水站太少,O型路線只有起終點與中間五公里處設有水站,補給內容還不清楚,雖然以長程賽事來說這樣的頻率還算可以接受,但是考慮到短程賽事反而新手居多,對於補給的需求也大很多,大佳的路線其實很容易塞車,屆時會否在水站塞成一團實在令人擔憂!

身為一個資深的威士忌品飲者以及一個跑馬的菜鳥,很開心的動筆寫了這篇跑裙測試文,希望對於有疑慮的跑友以及沒經驗的酒商都能有所助益!也希望大家都能快樂而平安的參與這次別開生面的三五成裙路跑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開始組隊報名了喔!(http://www.glenfiddich.familyrun.com.tw/

最後,雖然這裡不是Mobile01,我們還是要有小惡魔的福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enfiddich Run Test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