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Queenfisher

2月25日 Part II ---- 札幌啤酒園燒肉、雪印本店

雪印本店

    老實說,啤酒博物館的人氣遠不如它同一棟樓的鄰居高。這個連本地人都愛來的鄰居,就是啤酒園系列餐廳。

    這幾年札幌的成吉司汗燒肉大受歡迎,基本上就是醃過的羊肉片與洋蔥為主的蔬菜在鑄鐵盤上燒烤,市區裡有好幾家有名的小店。啤酒園旗下幾間餐廳都有燒肉,唯一不賣燒肉的café也正在加裝燒肉設施。本地人這麼喜歡來啤酒園,是因為肉好吃還是啤酒好喝,我也不確定;不過聽說可以坐在黃銅發酵槽旁啤酒喝到飽,老公當然不假思索地選擇在這兒吃。

    步入餐廳,挑高的酒廠建築和閃亮的發酵槽還不足以讓我們驚奇,那陣陣的羊肉味和廣泛瀰漫的油煙才真正令人咋舌!先用塑膠袋把所有可能包起來的衣物都保護好,菜一點完,啤酒就來了。女兒可是全家唯一上過完整烹飪課的人,塗油上肉這種事就交給她來打理吧。羊肉和蔬菜都來得很迅速、大方,蔬菜部分高麗菜的份量遠多於洋蔥,爽脆可口;羊肉片則帶著點厚度,醃成小朋友也愛的甜醬油口味。一向對羊肉敬而遠之的我實在不知這樣能否算得上「甜美」的羊肉,但起碼我還敢吃啦。真正鮮甜又爆量的,當然還是正港本地特產的啤酒囉!

 

    關於老公到中午一點為止總共喝了多少啤酒,就像羊肉的「甜」之於我一樣,不要計較比較好。非常smoky的一家人出了餐廳又下了樓,才敢解開包著外衣的塑膠袋,在前往小樽之前,繼續札幌的觀光客之旅。

    搭計程車來到了北海道舊道廳前,紅磚建築與藍天白雪相映照,和夏季來訪時綠蔭滿天的美完全不同。今天是個溫暖的日子,路上的積雪結冰滴滴答答地在溶化,兩小玩著一腳踩碎薄冰塊的遊戲,瘋瘋癲癲倒也幫助消化掉過盛的午餐。來此純粹是拍照留念的,取得與兩年前可以對照的照片後,我們便在暖暖冬陽下步向下一個目標:雪印本店。

 北海道舊道廳

    雪印的冰淇淋到處買得到,但本店自是有些獨家販賣的東西。一樓的櫥窗擺放了份量超大的冰淇淋,看得我們又拿起了相機;步上二樓的餐飲區,赫然見到兩桌本地年輕人都在吃簡直跟嬰兒澡盆一樣大的甜品,我實在無法將眼光移開!老公的臉皮厚一點,拿起他的單眼相機就用英文問:May I take a picture? 於是此行再添絕景一幅。

號稱日本最大冰淇淋之遺跡

    我們點了些這裡獨賣的冰品。即使肚裡塞滿了酒肉,但牛奶的香醇和巧克力的濃郁,都讓不嗜甜食的夫妻倆胃口又開了。女兒點的是傳統日式紅豆麻薯加冰淇淋,據說比她吃過的任何類似食物都好吃,因此我只分到最後黏附在碗邊的幾滴,滋味無可奉告。我看著吃到癱在椅子上的少男群,老公瞄著OL裝扮獨自吃冰的瘦美女,我們再互相看著對方、看看有了冰就忘了爹娘的小孩;這個地方還真是來對了。

 

    步行回旅館,天氣實在很好,我們遂決定拖著行李走到JR站去。札幌這三天兩夜的天氣只能以完美來形容,初抵機場的雨絲、第一天夜裡的大雪,完全沒影響到我們的計畫。要去小樽了,火車沿著海邊行駛,我望著近到不可思議的浪濤、海鷗與雁鴨鸕鶿,心裡盼望接下來的行程也能如此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