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Queenfisher
 
2月24日  Part I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It's Snow World.

    起床後掀開窗簾,被窗台厚厚的積雪嚇到。不遠的札幌電視塔在紛紛雪花間線條顯得柔和了,可是陰霾的天色,卻讓我笑不出來。今天可是計畫中的玩雪日呢!縱使也擬定了天候不佳的備案,畢竟都難與夢想中的藍天粉雪相比。電視預報說天氣將會好轉,而老公一向是最勇往直前的人,當然就毫不猶疑地拋開備案帶我們往山裡去。

    地鐵和巴士都一如預想中的好坐。地鐵終站一出來即是巴士站,詢問台的先生說得一口流利英語。隨著巴士越近山區,路邊積雪越深,烏雲漸轉白、漸飄散。三十分鐘車程結束,天氣還真轉為陽光偶現的小雪天。這個在冬季號稱為「Snow World」的公園,到底能讓我們怎樣地享受白雪呢?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的入口還真有一點滑雪場的感覺。爬一小段階梯,穿過一群迴廊建築,視線才豁然開朗起來。看著平緩的雪地上眾人穿著ski與snowshoe,老公和我都心癢起來!不過我們的目標是輪胎滑雪道呢,先找到服務中心再說。這是一個冬季免費的公園,一路上指標明確,設施完善,休息室、更衣室、育兒室和小教室等一應俱全;到了服務中心,看到乾淨的雪衣、發亮的snowshoe也都是免費租借,不免讚嘆國營公園果然不同凡響。老公忍不住去詢問有無alpine ski,可惜這裡山勢和緩,只有超寬廣的初學者坡道與crosscountry ski。我們就專心陪小孩吧!

    從服務中心搞清楚方向出來,天空已經大藍,雪停了,就留下滿山的powder snow。兒子堅持自己穿戴手套,女兒卻早已等不及要奔向後山,夫妻只好兵分二路。我連哄帶騙把穿手套穿到很沮喪的兒子弄上路,十分鐘的路程走上兩倍的時間;當那個比照片還壯觀的輪胎滑雪道出現在眼前,哇,兒子的精力瞬間蹦回來!天寬地闊,繽紛圓盤一個個俯衝下山,老公和女兒會是五彩輪胎中的哪一個呢?


 
    我也不急著和老公會合了,反正女兒絕不會離開這一區的。這裡的設施當然也是免費的,我去拉了一個輪胎,興奮的兒子自動跳進裡面,但要怎樣才能上到坡道頂端?原來也像滑雪場的初級坡一樣,用T bar勾住輪胎就能上去了,有點像坐搖搖船的感覺。從坡頂往下看坡道,真的有些陡;我抱著兒子,幾乎是閉著氣離開平地。霎時輪胎不僅以飛快的速度下衝,同時還旋轉起來,膽小如鼠的母子二人彷彿結凍的冰塊僵在裡面無聲無息。直到底端的跳動地面煞住高速的輪胎,傻掉的兒子才跳出一句:「我還要再玩!」。



    兒子笨拙的走路動作十分好認,老公已在下面等著我們。他說女兒早就自己行動了,這裡安全無虞,的確是讓父母放心的天堂。幾趟下來,我也從心臟快要飛出來的恐慌,進步到可以享受山風吹拂的快感。女兒終於出現,誇下海口說她可以照顧弟弟,我和老公看著他們上坡、下坡,那快樂也和他們一樣。



    輪胎坡道的正後方有一片宛如冰斗的區域,是小朋友玩雪橇和雪盆的地方,自備道具的人可以玩個盡興。像我們這種空手來的遊客,則可以在緊鄰坡道的另一區借取免費雪橇來玩,不過僅供小小孩而已。兒子的膽量已經壯起來,拉著疆繩就叫爸爸放手,雖然下到一半就摔個四腳朝天,竟然拍拍屁股馬上再來一次。

    為了催促兩個小孩休息,帶著他們轉戰室內遊樂區「虹之巢」。迎面而來的暖氣頓時將孩子們的臉頰染紅,不過顏色更為鮮豔的,是這一屋子的天羅地網!覆滿屋頂的五彩繩網其實是一層一層的,懸下的繩結纏繞著大球,小朋友攀到球上,鑽近網中,就可以在層層繩網間如蜘蛛人般遊移,看得老公和我目瞪口呆。小小孩坐在吊球上如同秋千,大小孩垂打吊球如練拳擊;儘管偌大的空間裡只有球和繩索,卻是一個令大人也讚嘆的世界。可惜我家小的沒膽、大的沒腰力,玩一下就迅速達到爸媽叫他們進來的背後目的──喝水、進食、上廁所。



    出了虹之巢,陽光更燦爛,小朋友完全無法抗拒輪胎滑雪道的召喚。老大發動淚眼攻勢要再玩幾回,我們只好不斷施予沒有巴士可以回去的威脅;下午兩點十五分,她終於肯把輪胎放回倉庫,讓什麼都沒吃的爸爸可以在兩點半吃到服務中心旁的一碗拉麵。離開輪胎很鬱悶的孩子,在爸爸一句話下又興奮起來:「你們都沒看到巴士站旁有Igloo?」

    Igloo?連我都沒看過真的呢!要趕在巴士來到前去看冰屋,我們簡直是用衝的來到入口前大平原。早上視野全被薄霧微雪擋住了,現在才看清楚這裡的冰屋、冰雕和滿地的大雪球。早就知道冰屋內不冷,但親身的體驗又不一樣;人在裡面講話,聲音都被多孔的冰牆吸進去,悶悶的聲響更加增添新鮮感。雪球的重量比想像中重得多,看兩小使勁地移動雪球,實在有點好笑。




    我們坐上當天倒數第二班巴士下山。下車時回頭一望,車子後半竟然昏睡了五六個小孩,再增奇景一樁!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瀧野真的很好玩,It’s a must-go place during wint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