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Queenfisher

2月23日 Part II ----金壽司


    金壽司不大,吧台七八個位子,桌子三四張,再兩個小和式房,整個空間一目了然。服務生伯伯轉身離開後,我們便決定要點特上壽司,加點「玉子」和「子樣」給小孩,那大概就是我看得懂的所有字,伯伯很快就回到我們桌前,直接對會說「不會說日文」的老公說日文。原來伯伯進去查了一些食品的英文單字,努力要和我們溝通,盛情感人。

    子樣壽司原來就是豆皮壽司。看到兒子一口接一口,不說半句話,我苦苦哀求他給老媽嚐一嘴。這裡的壽司米固然是無庸置疑的好吃,但那豆皮充滿豆香又帶著甘甜,軟脆帶勁,不像一般吃到的過度濕軟,恐怕才是讓兒子暫時忘卻反斗城的原因。
 


    我們的特上壽司首盤果然是特上的食材:干貝、鮑魚、帝王鮭?(King Salmon)。從中對切的整顆干貝薄刷醬油後別有清香,略微煎烤過的鮑魚則出現意想之外的爽脆口感,令老公十分驚艷。我最喜歡的倒是鮭魚,較少的油脂帶出質地本身的堅實鮮香,搭上比平時吃的握壽司稍溫一點的米飯,與蔥薑末在口中完美的融為一體。




    接下來的每一份壽司都絲毫不比首盤遜色。材料是無可挑剔的新鮮,但細膩的刀工更使齒牙每一次咀嚼都充滿感動。魚片上多劃兩刀,為什麼就讓入口的感覺鮮活起來?我突然很想吃吃師父用次等食材做的壽司,將太不是常常靠賤價如秋刀魚的食材致勝嗎?


        
    軍艦捲不意外的是鮭魚卵和海膽,兩者皆是北海道海鮮的代表。雖然大家常用肥美來形容海膽,但我們吃的海膽卻是小而鮮,不肥大,不黏滑;我不禁聯想到小時候很怕吃那種大空泡的肥蚵,卻喜歡小粒的酒蚵,在這裡似乎大小也不是評斷海膽品質的關鍵。另一個不需用刀工取勝的,就是蟹腳了;吃到嘴裡後最大的感受是:北海道的第一餐就吃到這些,接下來怎麼辦?

    小朋友的蛋壽司有著驚人的份量,他們卻也出現驚人的食量。茶碗蒸中配料豐富,常見的白果以猶有脆度的口感出現,小朋友難得願意品嘗。女兒看著我們的壽司不斷露出羨慕的眼光,老公於是加點鮭魚和甜蝦給她。就這樣,一家大小吃到肚皮要爆破,最後以壽司形狀的棒棒糖替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金壽司有多好吃呢?以兒子的標準來說,就是可以忘掉反斗城一小時!

    在寒冷的夜色中,我們步向兒子終於憶起的玩具反斗城。雖說是週五晚上,Factory Mall卻有些冷清;在各館間穿梭來到反斗城,人也一樣少。老公趁我們找玩具之際瞄了一下仍具酒廠外觀的部分,我則在幾十種假面騎士間發現兒子的觀察力入微:他要找的那一個假面居然沒在架上!還好去年在A8館看到想買卻已停止進口的貨機出現在他眼前,也算不虛此行。女兒長大了,只挑得到文具,尋不著玩具,就看我們還能對電視遊樂器抵抗多久了 (好多Wii在眼前呀,幸好這兩個小的都不識貨……) 。

  Wii算啥?來日本要買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