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Queenfisher

2月23日 Part I


涵孔蓋的圖案是什麼?
    

    久未從二航廈進出,沒想到這裡的遊戲區成為此行第一個驚喜。寬敞挑高的空間裡,little kids 和 big kids各有適齡的遊樂設施,相鄰的玩具店陳設品 (還有顧店小姐!)都是一時之選,另一側的阿里山火車造景區更叫人驚艷。近年來最令孩子們讚嘆的一個機場,竟然就落在自家門前。只不過地點偏僻又指標不明,從頭到尾只有我家一對寶在嬉戲。

    札幌實在不遠,看完一部電影也就到了。從一點也不冷的台北來到北國大地,窗外在飄的卻還是──雨!其實看過預報心裡本就有數,但真的見著雨絲還是很想哀嘆。我們近來旅行運都不錯的,我心中暗自祈禱起來。

    拖著行李與小孩的我們,選擇一般觀光客較少搭乘的機場巴士進市區。雖然JR只要三十多分鐘就到得了札幌,巴士卻得花上70分鐘;不過巴士站離旅館較近,又少掉上下樓找月台的麻煩,輕鬆度勝出,還順便賺一趟市中心巡禮。雨勢漸歇,一家子順利抵達新大谷。新大谷還真是不新啊,房間設備已到了更換掉也不可惜的程度,幸好乾淨沒話說,服務也滿分。住在角間的我們享有完全的寧靜,感受不到整棟客滿的嘈雜。

  札幌街景

    安置好一切,已經下午四點多;基於兒子有進到房間就不肯出門的戀家情結,我使出了第一個誘人行程──玩具反斗城!千里迢迢跑去一個台灣也有的店做什麼?不,日本的玩具反斗城可和台灣或歐美的不一樣!兩年前初探此店,連我那不愛買東西的媽都逛得很高興;裡面各式各樣的日本玩具大多不見於海外,絕對是個極具「和風」的地方。再說,它位在舊啤酒廠改裝的Factory Mall裡面,跟「酒廠」有關耶!雖說大人小孩都找得到去逛的藉口,其實更讓人甘願造訪的理由,是一間離反斗城不遠的壽司店。

    在網路尋覓一段時間,靠著語意不通到極點的翻譯網站幫忙,擬定了一些夢幻美食名單,距離反斗城兩個block的「金壽司」便是其一。許多日本的討論區都對小樽壽司屋的觀光化頗有微詞,讓我們反而想先在札幌好好吃一吃,而這間店正是本地人的首選(另一間善壽司則離市中心區太遠了)。五點下樓請旅館幫忙訂位,意外得知十幾二十分鐘的腳程便到得了。雨停了,暮色未至,能在不冷的街頭散散步也好!趁著小孩對路邊雪堆猶感新奇,我們從北二西一的旅館邁向北二東七的餐廳。

    孩子踩著人行道邊的殘雪,老公拍起暮色中的酒廠(就是Mall啦),就在天色全黑之際,我們來到小店「金壽司」。從親切的日文歡迎聲中接過宛如天書的menu,完全不識日文的我只能對服務生伯伯傻笑。老公大學修了一年的日文果然不是白修的,嘰哩瓜拉就對伯伯說了一串話,讓我不得不發出崇拜的眼光。伯伯點點頭轉身離開。

    「你剛剛跟他說什麼?」我看著我的大英雄。
    神色自若的英雄答:「『我不會說日文!』」。


  Sapporo Beer札幌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