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 Queenfisher


寫在前面
 
這趟北海道之旅的決定還真是峰迴路轉;本來是友人相約去滑雪,順便延伸行程去看威士忌酒廠。怎知Club Med大爆滿,機位更難喬,大夥兒的時間兜也兜不攏;偏偏老公和我的腦子裡已經塞滿威士忌跟美食,怎麼都甩不開北國酒肉的幻影。幾番努力後,終於找到了一定要停札幌兩夜(代表我們必須捨棄滑雪行程)的自由行機票。在確定機位和所有住宿點的當下,我的心中除了Nikka 之外竟沒有任何該去哪裡的想法。
 
很常旅行,卻很少有這樣旅館都訂好了行程卻還空空的經驗。許多人是道南道北東西四處走,我們六天只住札幌小樽(而且還都已經去過了)或許算得上奇葩。札幌的住宿是搭配機票的必然,小樽的停留是撿免費旅館的便宜,兼具前往Nikka的方便;最後一夜的溫泉則是難得適合小孩又有接送的高級小旅館,也是此行最大的奢侈。然後呢?我看著這兩個城市不算陌生的地圖想著:
 
冬天去北海道,總要玩雪吧!
除了看Nikka,跟酒沾得上邊的也去晃一下。
海鮮要吃,壽司要吃,燒肉也要吃。
牛奶要喝,起士要嚐,紅豆不能忘。
啊,還有冰淇淋!
 
嗯,這就是我對此行所有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