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的你可以多些貴族氣息!
 
大步向前的藍牌約翰走路一向被認為是調和威士忌中的極品,新推出的藍牌喬治五世紀念版(King George V Edition)師法1934年獲得皇室認證(Royal Warrant)時的獨特配方調和而成,讓身處21世紀的我們得以一窺舊時的奢華!
 
這款特別版與一般藍牌最大的不同,在於將一般藍牌中所使用的Caol Ila麥芽威士忌改為早已關廠的Port Ellen麥芽威士忌,看似小小的改變其實大幅度影響了酒的特質。這兩間同樣位於艾雷島的酒廠都有著蘇格蘭最重的泥煤度,但是兩者的酒質卻呈現相當的對立:Caol Ila的清新果香與海風鹹味,在輕酒體重泥煤下完美呈現﹔Port Ellen樸實而壓抑的泥土煙燻卻完美引導出橡木的風味,個人尤其喜歡Port Ellen重雪莉與重泥煤交互呈現的燦爛。配方的改變讓原本圓融的普通藍牌搖身一變,成為相當具有層次力道卻又滑順的喬治五世版。
 
品飲藍牌喬治五世的第一個感受就是明顯的煙燻,然後很快呈現出複雜的果香(蘋果、梨子、葡萄乾),辛香料隨後伴隨麥芽香甜出現。入口滑順卻帶力度,複雜而略干的口感在舌尖跳躍變化,最後化為暖流由喉間湧出,帶動你懷舊的思緒!
 
台灣是這瓶限量款喬治五世全球發表的第一站,親自前來主持上市的品牌大使Jonathan Driver其實就是主導開發這項產品的高階經理,他從1989年就進入酒界,Cardhu蒸餾廠內的約翰走路品牌之家與Royal Lochnagar蒸餾廠裏的蘇格蘭威士忌學院都是在他的規劃下成立。他說:「Johnnie Walker最大的資產不只是擁有蘇格蘭最多的酒廠,而且擁有Walker家族世代相傳的調酒筆記,我們可以隨時回去翻查,提供現在調酒大師更多靈感的來源。」
 
是的,帶你回到1930年代的絕對不是精緻的水晶瓶身,也不是化身宮廷貴婦的女星名模,而是那讓你迴蕩不已的雋永風味!

(原文發表於富豪人生2007年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