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的工作已近尾聲, 不過懶病發作中, 慢慢在回復品飲的習慣.

今年的重點會擺在社團活動與個人文章的寫作上, 還沒有想清楚無名這邊與明日報那邊的規劃, 尤其偶然發現文章有被無名氏抄襲後有點小小的不滿.

很高興看見酒友們紛紛開始部落格的發表, 雖然跨年的時候一位學妹夫(中時部落格大賞的評審)才談起了部落格的瓶頸, 但是部落格確實提供了每個人自由發表的可能性! 當初在明日報開始寫作的時候也是硬著頭皮寫的, 一開始還不敢跟Stephen, Brian, 阿飛說, 他們三個比我寫的還早, 現在的我比較有些自信了, 似乎是熱忱帶動寫作的感覺, 今年翻譯告一段落, 想認真寫寫東西, 老婆說我不拘小節的個性比較適合寫文章, 不適合翻譯, 所以多喝酒也許會多寫靈感吧! 把文章整理整理, 也許有人找我出書也說不定, 哈哈!

去年很高興的事情是金車建立了台灣的第一座麥芽威士忌酒廠, 但是也很沮喪的是他們不願意與外人接觸的企業態度. 唉! 尤其最近與山崎接觸頗多, 真的有些感觸!

買酒還是買得很多, 開酒節制了些, 景氣真的沒有很好, 當購買力下降, 威士忌價格上升的同時, 似乎還是必須要省些酒留著以後喝. 酒永遠是喝不完的.(P.S. 葡萄酒的狀況似乎更嚴重)

更大的感觸在與台北的幾間高級餐廳真的越來越難經營了, 看得心裏還頗難過的, 高級餐廳的食材與人力費用真的很高, 部落格的興起似乎對於高級餐廳是相當的負面傷害, 這個或許是我們寫部落格的人必須自我反省的, 大家的影響力是否是正面的呢?

真的只是雜想, 今年的目標是多賺錢, 多喝酒, 多寫文章, 多陪家人.  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