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的酒會終於跟我的偶像
David Stewart碰面, 酒會中先端出來的是Yamazaki Soda, 拿了一杯, 實在不是我的口味, 然後就發現旁邊的吧台有當天喝的所有夢幻美酒無限暢飲, 當下馬上換成Highland Park !

酒會中也跟兩位熟人打了招呼: 山岡秀雄是去年在Limburg碰面的熟人, 他是小學館的編輯, 也是日文版Michael Jackson 所著Whisky的翻譯兼主編; 他的好友鈴木徹則是位於東京的Mashtun酒吧的酒保(http://www.themashtun.com/, 之前請我姊姊去東京的時候去那裡裝了一些sample回來, 他一看到我狗牌上的名片就說出姊姊Linda的名字,看起來老姊帶瓶子去的舉動還真是震撼呢! 我們稍稍聊了一下, 兩個人大力邀請我跟他們一塊去京都的酒吧喝酒, 於是就有了這個有趣的經驗!

老婆常常罵我出門前都不看地圖, 我總是回說反正我負責開車, 老婆看地圖就好! 這次就有點鬧笑話, 基本上我從來沒有搞清楚京都、大阪、山崎的相對位置,只是傻傻的跟著走,後來才知道原來山崎剛好位於京都與大阪之間,距離京都反而比較近!火車僅只十來分鐘就到了京都,下來還沒有感受到老城之美就上了計程車來到這間名為Bar Kugel的酒吧!這間其實給我的感覺有點像Café的設計,落地的玻璃窗,寬闊的門面,裡面很奇怪的設計了三個吧台,這裡收藏了相當多的威士忌,以裝瓶廠的居多, 估計收藏應該有三四百瓶吧!尤其是隱藏在裡面的那個吧台有很多奇怪的版本,可惜我似乎都有那種太累就懶得紀錄的傾向!所以聽山岡介紹了幾款沒聽說過的酒,也沒認真拍,山岡自家裏據說有上千瓶酒,連Dave Broom兩次去他家都讚嘆不已, 後來才知道原來Michael Bert 兩位酒友的日本關係人就是他, 看來以後要好好利用一下才是! (山岡與鈴木已經把那瓶Ardbeg 1965開下去了, 評價: 不好喝!)

 

 

有點尷尬的, 在這裡等他們的是Diageo關西地區的業務, Diageo在日本居然是跟Moet Hennessy合作, 合夥的公司叫做MHD…., 一個很有趣的年輕人, 他還幫Kingsbury’s 選了專門替關西裝的兩支酒(Springbank Clynelish), 據他們的說法Kingbury’s 基本上還是一個日本人弄出來的牌子,(這兩支裝瓶的標籤又不一樣了).  



 

由於入境隨俗, 大家第一輪還是喝啤酒, 我選的是Yona Yona, 這是一支日本當地的Ale, 只是有趣而嘗試, 不過對我來說蜂蜜味太重, 過甜而缺乏特性, 還好只點了half pint.  這裡的菜色屬與西式tapas style. 生菜, 炸魚, pizza, 義大利麵我們嫌聊了一下才準備進入下一輪!


 

跑去櫃檯看了一下, 還是選擇了SMWS日本支部裝的酒, 山岡建議我比較兩支今年三月裝的前後桶號的余市

余市 18yo 1987/2006 (55.2%, SMWS, Cask#116.9, from medeira to Caribbean) 
88, 相當複雜而深沉的香氣, 縱然環境沒有很好也很享受!

 

余市 18yo 1987/2006 (55.2%, SMWS, Cask#116.10, a Sumo wrestler’s night cap) 
84, 稍微悶的香氣, 但是口感表現稍佳. (老實說我搞不清楚與相撲有什麼關聯)

而有趣的是, 大家開始進入第二輪, 我看山岡要了杯氣泡雞尾酒, 問他喝的是什麼? 他說他喝的是Laphroaig Soda,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問對面鈴木喝的是什麼? 他喝的是Talisker Soda, 回想起之前在山崎喝的Yamazaki Soda, 開始有點好奇, 據說在關西一帶這樣的喝法很流行, 我隨口問說那我來杯Lagavulin Soda好了, 山岡非常認真的說:那個很難喝, 還是只有Laphroaig Talisker比較好. 

 

鈴木與山岡在日本的fans還蠻多的, 不一會兒先後來了個穿和服的酒家女(Sorry, 我不知道這樣寫法是否正確?日本這種店似乎還蠻高級的) 以及另外一個年輕男子, 他們都喜歡single malt, 也都一樣利用網路在連絡(social network?), 這是第一次碰面, 女孩子的講話好軟, 而且看著鈴木的眼中充滿了星星!(不過據說京都的酒家女都是這樣有氣質) 由於山岡還要坐夜車趕回東京, 我們在這裡呆了一個半小時就轉往另外一間酒吧打招呼!

 


這間就有點難找了
, 連在地的京都人都找了一下, 雖然就在Bar Kugel附近, 但是樓下沒招牌, 上去之後的門也只畫了一顆蘋果, 這間名為Bar Calvador的地方僅有大約十個座位, 裡面也是以whiskycognac為主, 進去的時候裡面僅有的兩個人也是之前參加山崎活動的酒保, 看起來巷子內的人還真多! 時間不多, 雖便挑了支酒:

Glen Moray 1962 (43%, OB, bottled in the 90s, for Japanese market)

72 points, 充滿了焦糖味, 已經很跑味, 完全感覺不到老酒的氣息, 真是可惜!難怪並不算貴.(4,000yen)

 


與鈴木
say goodbye, 山岡與我還有另外一位不知何時跟過來的夥伴上了計程車趕回車站, 到車站時只剩五分鐘新幹線就來了, 不知名的女士英文很不錯, 趕著教我買票, 山岡衝進去幫買新幹線, 出來把票丟給她, 然後很認真的要帶我去月台, 我叫他趕快跟上去, 我自己不會迷路!

  
當然, 往大阪的月台標示的很清楚啦! 只是火車來的時候上面標示的終點站讓我還是有點搞不定, 認真的問了隔壁在聽mp3的小美眉, 美眉很認真的跟我說第三站下.  於是順利的結束了我的京都之旅!

---------------------------------------------------------------------------------------------------

The Mash Tun Tokyo
東京都品川区上大崎2-14-3三笠(beer) B棟2階
Tel: 03-3449-3649
www.themashtun.com

Bar Kugel
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上(ru)161-3
Tel: 075-211-4737
http://www.suntory.co.jp/gourmet/shop/0755252911/index.html

Bar Calvador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二条下(ru)若林(beer)2F
Tel: 075-211-4737
http://www.digistyle-kyoto.com/kikaku/kitasan/calvado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