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蘇格蘭威士忌產業至高的榮耀!
 
原本並沒有打算用這樣的字眼作為這次大驚奇紀錄的起始,但是在我真正成為一位Keeper之後,我深刻的覺得只有這樣的形容詞才能夠表達對於其他Keeper的敬意!
 
The Keeper of the Quaich(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協會)是由幾個蘇格蘭威士忌酒商在1988年成立的一個國際組織,這個組織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榮耀對蘇格蘭威士忌有貢獻的人!這些人包括了品酒家、講師、作家、以及在這個產業工作的人。
 
如何稱之為榮耀呢?因為這個協會擁有相當多的蘇格蘭貴族作為庇護者(Patrons),從成立開始,協會的所在地就設定為英國唯一擁有私人軍隊的Blair Castle. 成員的入會儀式也由這些貴族見證! 新的Keeper必須有五年以上對蘇格蘭威士忌推廣的具體貢獻,並且由兩位Keepers主動推薦提出申請,通過申請的新Keepers必須親自前往Blair Castle宣誓入會! 每年協會有兩次Keeper的入會儀式,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整個儀式的流程?
 
第一,這是一個蘇格蘭傳統高地宴會,你可以選擇穿一般禮服,但是由於這是高地宴會, 他們會建議你穿蘇格蘭禮服!(就是蘇格蘭裙啦! 女士也建議依照蘇格蘭傳統圍上Sash!)

第二,你必須在下午五點到六點間到達, 當你到達城堡前面的時候會有Blair Castle的私人衞隊在門口列隊歡迎你,(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國賓), 進入城堡後主席會跟你握手恭喜, 然後有攝影師幫來賓拍照, 接著跟一連串的似乎熟悉又不熟悉的大頭們Social, 然後才是宣誓!

第三,宣誓入會是一個很莊嚴的場合, 小小的禮堂僅容許Keeper的至親(通常是配偶)進入觀禮,司禮官很兇的讓要入會的Keepers列隊站在後方排隊!(真的, 他叫衛兵用長槍敲地板, 不然沒人理他!),典禮開始的時候由風笛手與衛隊護衛The Grand Quaich進入,然後新入會的Keeper一個一個唱名到前方跟隨著協會主席宣誓並介紹個人事蹟, 入會者必須手握The Grand Quaich宣誓,之後與監誓的皇室貴族握手(一位很有氣質的公爵夫人Duchess of Argyll), 領取自己的Quaich, 並且在社團成員名錄上簽名, 正式成為終身會員!

第四,就職完後的Keeper會被引導出到會場外面, 很快的由專人別上Keeper獎章,拍大頭照, 領證書, 然後回到會場繼續觀禮!

第五,儀式結束後的重頭戲是是晚宴! 晚宴一開始是所有的人在一個掛滿了麋鹿頭的大廳中肅立迎接貴族們的進入, 然後由風笛手與衛隊護衛The Grand Quaich進場! 然後在主席致詞後才進入由室內樂團伴奏的晚宴!

第六,蘇格蘭晚宴中當然有最著名的Haggis,還是由風笛手領軍,主廚很無奈的與衛隊護送進來(看得出來), 然後還要由司禮官朗誦Robert Burns的著名詩句(就是那個吃Haggis一定要唸的那一首)! 最後則是三人樂團的愛爾蘭式手風琴與大提琴演奏, 壓軸的則是艾雷美聲歌手Norma Munro的獻唱, 結束前由促成協會產生的現任艾爾金伯爵(Earl of Elgin,據說他是最後一位獲准在女王面前佩劍的貴族)帶領演唱Scotland Yet並且敬酒(據說他是第一位叫大家踩上桌子敬酒的人, Jim是學他的?!),然後是最後大家一塊唱Auld Lang Syne結尾!
 
至此, Kingfisher很榮幸的成為全世界第1695位Keeper of the Quaich, 想想看, 這是包括了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的終身會員人數, 當其他會員多是各國威士忌產業的CEO時, 我深刻的體會到在這個時候任何謙遜都是對其他成員的不敬, 所以,請與我的共同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