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就是近來頗紅的投布列塔尼薄餅屋, 不過名片上寫的是法蕾薄餅(Creperie La Bretagne). 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店名, 這裡賣的薄餅也就是國人一般熟知的可麗餅.

去的時候法國老闆剛好在準備開店, 看到他一瓶一瓶的林鳳營鮮乳一直倒, 還沒開店的關係, 只我們一家在門口耐心等候, 不過確實是值得的, 這裡的薄餅柔軟, 甜而不膩, 跟印象中在國外吃到的比較類似. 

帥帥的老闆使用兩種薄餅機, 甜餅是用一個很有趣的機器直接刷出 麵粉糊就放在左邊的那個奇怪機器, 沿著滾輪滴出剛好出現長方形麵糊.稍稍烤一下就翻面加入砂糖.


由於我們是內用,小朋友吃的是檸檬與蜂蜜兩種,隨意折了幾折放上盤子在分別澆上檸檬糖汁與蜂蜜後就OK了!


而我這個嗜酒如命的人, 當然是要吃蘋果酒口味的,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在巴黎就在路邊吃過蘋果酒口味的, 當時也搞不清楚, 只記得小攤子老闆指著一瓶液體作手是看要不要加, 點點頭, 吃了才知道是酒, 搞不清楚為何賣給我這個亞洲小國中生, 不過確實一生難忘就是的, 沒想到這麼久以後在台灣還有吃到.


老婆則吃了培根起司鹹餅, 培根是在現場另外現炒才加上去, 也改成用較傳統的圓形烤盤. 配上一杯白酒, 在夏日的午後確實相當滿足.



 
可能是Yilan太會推薦了, 在那裡稍稍等一下, 排隊的人要嘛就是問蘋果肉桂,要嘛就是點香蕉巧克力, 剛好都是Yilan夫婦吃過的, 不過也許是剛開店,這兩種都沒有, 聽說是供應商還沒送過來, 而且就算有, 蘋果肉桂需要現做, 要有點耐心.

美中不足的, 這間小小的店面裡面只有四個吧台形式的座位, 想要在裡面享用會需要一點運氣. 不過確實是值得等待的. 也許看看他們賺錢之後能否換個舒服一點的地方吧!  我們雖然是先進去, 不過後來有人一直往裡面衝, 還以為門後面仍有位子, 剛好漂亮的老闆娘回來, 原來往裡面衝的人是有跟老闆娘訂位的, 老闆娘只好請我們挪一下, 其實挪一下是無所謂啦! 我還蠻享受站著吃的樂趣, 不過似乎往裡面擠的客人與挪位子老闆娘都沒什麼基本餐廳的禮貌就是了! 不過對這種小店不要也不用有什麼服務的期待, 大家就是去吃好吃的就對了! 不是約會的地方.

 對了, 他們通常是下午兩點半之後才開, 建議大家有經過一定要試試看!

----------------------------------------------------------------------------------------------------------
布列塔尼薄餅屋(法蕾薄餅)
台北市天母西路5巷4弄6號
Tel: 2874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