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有立委質詢說目前市面的米產地標示不清楚, 裡面有可能會有外國的米參雜進去, 不是很清楚真實的情況如何,但是真的有點感觸!

可能跟從事畜產業有關, 也可能是家裏鄉下也還有稻田, 我總是對國產的農產品有些期待的, 在這種情況下, 我特別討厭那些菜蟲,米蟲, 每次聽到產地價格崩盤的時候就很生氣爲什麼末端價錢都沒有降, 每次聽到這種魚目混珠的做法就覺得這是天理難容的事情!

記得台灣剛開放稻米進口的時候曾在某間餐廳吃到用泰國米炒的廣州炒飯, 我跟服務生反應說他不應該用泰國米, 吃起來像是在美國吃中國菜一樣, 服務生還跟我說那是因為炒飯要炒的一粒一粒的才會好吃, 所以特別挑泰國米, 當場有點無言以對, 所以是技術不夠的關係了喔! 後來就沒再去吃那間了, 沒多久那間也關門了!

其實我常覺得很奇怪,這兩年來台灣美食節目的盛行,應該會帶動對本土優良食材的追求才是,但是好想卻不是這樣,這兩年台灣人偶有種出好東西時就會淪入有點商業化的惡性循環,近年來池上米競賽的標售就會讓我想到過去茶葉比賽的情況!炒作似乎是台灣人最擅長的.

之前看謝忠道的慢食就有很深的感觸,現在最期待的是林裕森正在進行中的那本有關台灣水果的書,很期待那本書出版後能夠讓台灣的農業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每次看到料理東西軍裡面那些日本農人堅持頑固的精神就很感動,我相信台灣也有這樣的農人等待我們去發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