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r 是中國信託的卡友雜誌, 如果你沒有收到: 不要懷疑, 這並不代表你不是中信卡友; 如果你收到了, 恭喜你! 這代表你是台灣發卡最多的中國信托客戶群中的頂級消費族群! 當然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定義是有點怪啦! 到底這是代表你的額度高? 還是繳費正常? 還是消費很多? 還是利息繳得多呢? 反正我是很搞不清楚狀況啦! 不要問我.

--------------------------------------------------------------------------------------------

主題旅遊–蘇格蘭單一麥芽酒廠之旅

幾次造訪蘇格蘭酒廠,美妙的經驗令人再三回味. 其實造訪蘇格蘭酒廠並不困難,像Speyside一帶酒廠集中又風光明媚, 短期出遊也很適合,下面的行程也許你就能試試看!

Day 1~Day 2
前往Speyside地區,可從倫敦轉機到Aberdeen.再租車.約兩個半小時便抵達Speyside心臟地帶Dufftown.
Dufftown是個滿街石屋的小鎮,.任何人都不會錯過全球單一麥芽銷售冠軍的酒廠Glenfiddch. 它是蘇格蘭最早設立遊客中心的酒廠.一般參觀免費且不需預約,總是遠道來者的首選!遊客先觀賞有關酒廠歷史的影片,再由導遊帶領參觀威士忌的製作過程,最後回到中心品嘗12年威士忌.這裡的生產設備及路線規劃對遊客都非常友善, 連覆蓋的發酵槽也細心的開了一個玻璃窗好讓遊客觀察內部.還提供多國語言導覽, 可惜仍沒有中文. 此外,品飲中心的多媒體可錄置個人影片發成電子郵件,是項很炫的服務!酒廠另有深度參訪行程, 但不見得要在初次造訪時參加. 另一個不可錯過的就是停車場邊的高地牛了, 這種牛角尖毛長,超級可愛, 連我看到都會忍不住尖叫.
結束參訪往山下開15分鐘,便可抵達Speyside最好的旅館Craigellachie Hotel., 這間古老莊園改裝的旅館坐落於斯貝河畔,親切的服務令人印象深刻,餐廳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家!裡面歐陸風格的菜色加上蘇格蘭的特色食物,讓它獲得Taste of Scotland協會兩朵玫瑰的評價,而旅館自營的The Quaich Bar更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的單一麥芽酒吧,桌子僅五張,單一麥芽威士忌卻超過七百種,即使喝過幾百種的我也看傻了. 這旅館本身就是一個景點!.

Day 3
在蘇格蘭, 切記要放慢自己的腳步. 旅館的英式早餐請慢慢享用,可別被它的豐盛嚇到! 除了香腸臘肉蛋及血糕, 麵包吐司麥片水果绝對也有,傳統的麥片粥和煙燻鱼當然都在菜單上,吃完可能就九點多了! 這時不妨開車到山下的Elgin逛逛有名的大教堂,和羊毛工廠.下午再回來朝拜Macallan酒廠, 這間台灣人頗愛的酒廠提供多種參訪行程, 個人建議預約參加一個半小時的The World’s Most Precious Whisky Tour, 行程包含完整的酒廠參觀及教學品飲,品飲室就在調酒大師的工作室旁,還能順便看大師工作!. 品飲從剛蒸餾出的新酒開始, 再從基本款往上試到30年等五種酒齡的酒.同時有幻燈片解說, 讓造訪者清楚了解每支酒綻放的不同香氣. 離開前別忘了留意酒廠入口處種植的黃金大麥 (Golden Promise Barley)!

Day 4
來到Speyside, 一定要沿著Spey河畔走一走, 從旅館前的小徑便可直接下到Speyside Way,沿河一直走到Aberlour去. Aberlour這間台灣人尚不熟悉的酒廠,在法國可是銷量冠軍,他們只提供非常進階的酒廠參訪,一定要事先預約.行程雖和他廠類似, 但所有的解說都深入許多, 討論更不限於酒廠本身,收穫绝對不會少! 個人十分喜歡最後到酒窖做的垂直品飲,這裡提供兩桶原酒給人試飲,能親嚐酒從木桶取出的強悍感覺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如果喜歡,還可以花錢自己裝一瓶回家,. 結束後再漫步回來, 迎山風賞溪景,體驗浪漫的蘇格蘭!

Day 5
行程到此其實是很輕鬆的,把握時間再瀏覽高地風光或鄉間小鎮,中午踏上歸途.毋需多長的假期 造訪蘇格蘭酒廠是個極易實現的美夢!.

Scotland 官方旅遊網: http://www.visitscotland.com/
Yahoo Map: http://maps.yahoo.net/
Craigellachie Hotel: http://www.craigellachie.com/
Glenfiddich 酒廠: http://www.glenfiddich.com
Macallan酒廠: http://www.themacallan.com
Aberlour 酒廠: http://www.aberlou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