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t Maniacs Award 是由麥芽狂人俱樂部(Malt Maniacs)所獨立舉辦的單一麥芽競賽, 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 願意參賽的廠商只要將參賽的酒在截止收件前寄達指定地點就算加入!

比賽由13位散佈世界麥芽狂人以盲飲的方式進行評分, 最後剔除掉過於偏頗的分數後頒獎! 頒獎內容除了依照平均分數頒給獎牌之外, 也針對不同領域及不同表現頒發18種個別獎項.

2005年的競賽是三年來參賽最為踴躍的一次,  整體水準頗高, 最後得到金牌的共有7支, 銀牌50支, 銅牌51支!

本次最高榮耀整體最佳表現獎(Non-Plus-Ultra Award : Overall top scoring malt out of all 2005 Awards entries)由這支罕見的原廠特殊裝瓶得到:

Laphroaig 31yo 1974/2005 'LMdW' (49.7%, OB for La Maison du Whisky, sherry, 910 bottles)

這支酒是由原廠特別裝給法國專業酒商La Maison du Whisky 專賣的酒, 特別處在於原廠僅存的30年以上雪莉桶老酒, 品飲的時候非但沒有重泥煤, 也感覺不出Laphroaig獨特的消毒水味道, 但是整體來說卻非常的豐富而有活力, 是一支非常令人驚艷的酒!

今年我們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也以創社裝瓶參賽,
Blackadder 'Smoking Islay' for Taiwan SMWT Association (59.7%, Blackadder, cask #BA 2005/202, 233 bottles)
這支沒有標明詳細資料的酒事實上是只有8年的Laphroaig , 能夠榮獲銀牌, 並且在參賽的酒中排名第十七名, 充分展露出我們社團的選酒功力!

有興趣看更詳細資料的人請參訪網站:
http://www.maltmadness.com/a20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