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過Bunnahabhain 很難不被那滄桑的老船長標籤所感動, 我記得會一邊喝著Bunnahabhain 一邊想著老船長是否遠眺著我深愛的Islay?

Bunnahabhain 原本隸屬於Edrington Group, 可惜的是集團旗下已經有兩間名廠Macallan 及 Highland Park, Bunnahabhain 也就一直被掩蓋在名廠的光環下, 同 長都被當作調和威士忌的基酒而很少被裝成單一麥芽! 當然,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Bunnahabhain 通常都是以低泥煤麥芽蒸餾的, 大多數的Bunnahabhain 都感覺不到艾雷的特色, 僅有在很少數的裝瓶中可以感受的到泥煤味!

提到Bunnahabhain 也就不得不提另一支調和威士忌 “Black Bottle”, 這支調和威士忌幾乎就是Bunnahabhain的雙生子, 裡面含有很高比例的Bunnahabhain, 也是住在Islay 及 Glasgow 當地人的House whisky! 以我自己的飲用經驗來說,, Black Bottle 完全有80分以上的水準, 是很令人愉悅的一支酒!

Bunnahabhain 在 2003年易手後, 目前隸屬於Burn Stewart 集團, 新的團隊致力於將重泥煤的特色帶回酒廠, 也發表了不少令人訝異的高年份裝瓶! 較令人感到奇怪的是: Burn Stewart 在台灣是有分公司的, 旗下諸如調和威士忌 Scottish Leader, 單一麥芽Tobermory 及Deanston, 伏特加Belvedere等都已經進台灣了, 唯獨Bunnahabhain 及Black Bottle遲遲不見蹤影, 我衷心的期待這兩支高品質的酒能早日出現在台灣市場上!

今晚的試飲:

Bunnahabhain 36yo 1967/2003 (40.1%, Peerless, Cask#3327, 203b.)
黃棕色, 充滿著香草, 柑橘, 蘋果等水果香氣, 背景是濃郁的麥芽甜味, 很令人陶醉的香氣! 入口清淡, 屬於較輕的酒體, 然而回味上來卻是淡淡而優遠的感覺, 很難形容, 是一支很細緻的酒. 89分. 如果有peat 就好了. 尾運感覺比較鹹, 這是唯一可以感覺到海島風的地方. 事實上品嘗老年份的Bunnahabhain 最好把它當成高地的酒來喝更恰當些!

Bunnahabhain 1968/2002 Auld Acquaintance Hogmanay Edition (43.8%, OB, 2,002b.)
這支傳奇性的酒對我來說有很特殊的意義, 我第一次喝這支酒是我結束了我在Bruichladdich 的研習, 住在Bowmore 的 Harbor Inn 晚餐後喝的, 那時真希望老婆跟我一塊品飲這支讓我感動的酒! 今晚能夠跟老婆一塊喝算是補了小小的心願! 棕色的酒體, 重雪莉, 但是頗有層次, 以雪莉香甜作為主體, 帶出一些奶油, 香草, 柑橘, 薄荷, 最後有些石楠花香, 淡淡的泥煤. 非常複雜而引人的一支酒, 如口平順, 厚實, 尾韻稍澀但是源源不斷. 9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