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May 28, 2005
地點: 國軍桃園總醫院精神科病房會議室
參加人員: Rubinstein, David, Comet, Sufi, 6801, Brian 詹 (couple), Gerry, Kingfisher, Shan, Kanne, HCN, Man in the mirror.

Talisker 17yo 1979/1996 (62.6%, Cadenheae’s)
淡黃色, 很強烈的口感, 薄荷味, 很重的花果香與麥芽味, 海風, 看不到淚腳! 入口依然強烈, 屬於較輕的酒體, 尾韻草味較重, 由於有點香水感覺, 甚至讓我想起了Bowmore! 87分 (R:75, D:82, C:81, Su:73, B:84, G:86, Sh:88, M:81)

Tactical 19yo 1980/2000 (50%, OMC, 348b.)
金黃色, 麥芽甜, 泥煤, 熱帶果香, 很油, 酒體弱, 中等尾韻, 鹹, 加水後瓜果味較明顯! 很可惜的這支的酒體完全撐不起來! 80分. (R:83, D:81, C:83, Su:81, G:82, Sh:87, M:83)

Tactical 27yo 1973/2001 (46%, OMC, 264b.)
金黃色, 聞香很漂亮, 瓜果味中帶出一些硫磺味! 很漂亮的淚腳, 整體呈現出一些Herbal的草味. 泥煤恰到好處, 木桶的味道似乎比較進去了些! 85分. (R:90, D:84, C:87, Su:86, G:88, Sh:89, M:86)

Talisker 25yo 1975/2001 (59.9%, OB, 6,000b.)
棕色, 很重的雪莉奶油味, 但是背後隱含著一絲薄荷及清新果香, 應該是以雪莉桶作為主體然後在混入一些波本桶的做法! 煙燻味重! 還是很令人欣賞的一支酒! 88分 我本來以為我之前給90但是之前也是給88! (R:85, D:89, C:88, B:85, G:88, Sh:89, M:90)

Talisker 1986 Distiller’s Edition (45.8%, OB, TD-S:5AM, Jerez Amoroso Cask Finish)
棕色, 雪莉香甜先浮現, 然後轉為柑橘香, 尾韻呈現一些焦糖的甜膩感! 82分. 這支不是在社團成立一支會出現的那支, 那支是1989. (D:83, C:83, Su:85, Sh:86, M:77)

Talisker NAS (60%, OB, for distillery visitors only)
金黃色, 很漂亮的泥煤味為主體, 然後呈現柑橘, 清新果香! 很鹹而且海島味很重! 最後劉在嘴中的是麥芽甜味! 喝到這支才感覺今天的主題呈現了, Talisker: 充滿爆炸性的口感, 男人的酒! 90分. (R:92, D:90, C:90, B:90, G:86, Sh:85, M:86)

Talisker 20yo 1981/2002 (62%, OB, 9,000b.)
深棕色, 後來看起來有點橘, 頗怪! 煙燻味, 重雪莉, 太妃糖, 柑橘, 麥芽甜, 黑巧克力! 溫潤酒體, 很成熟, 層次感很豐富, 尾韻很溫暖而攸長! 這支酒在平滑中仍然頗有力量, 加水後煙燻味更為明顯, 品嘗起來沒有更好! 92分. 品評這支的時候我蠻小心的, 怕受到已知的既定印象影響, 不過這支酒一方面讓我很享受, 一方面確實有喝完後再倒一杯的衝動! (R:91, D:92, C:89, Su:87, B:89, G:91, Sh:90, M:92)

整體來說這是一次很高水準的品飲, 不只酒款很進階, 參加品飲的人也很認真的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再次感寫主辦者諶大哥及提供冷門酒款的各位熱心社員!

插花酒:
Yoichi (余市) 20yo (52%, OB)
棕色, 雪莉煙燻加上清新果香, 最後以麥芽香作結尾, 留在嘴中的是日本威士忌的特有木頭香氣! 89分, 雖然高於上次大家試過很受好評的單一桶11年一分, 但是上次那支更令我驚艷, 只是這支勝在整體的平衡與滑順的口感, 日本人認真起來還真是厲害!
Port Ellen 25yo 1978/2004 (50%, OMC, 604b.)
黃色, 泥煤, 新鮮水果香, 很直接的打進來, 重泥煤, 87分 我已經喝不出所以然了!

Note: 照片放在 “單一醇麥威士忌品酒會” 那個相簿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