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live 最引人入勝的活動其實並不是各個攤位展出的各式酒款, 而是展覽中的大師講堂(Master Class)。藉由參加課程的機會, 酒友們可以一睹大師們的風采, 而大師們為了拼場面, 多半也都會拿出罕見的酒款來一饗支持者。

 

如果Kingfisher只能選一堂課, 我想我的不二選擇一定是Richard Paterson!


以今年開出的大師講堂來說, Kingfisher最推薦的就是懷特馬凱公司的總調酒師Richard Patterson。主要原因不僅僅因為他是這次出席的大師中地位最高的ㄧ位, 也根源於他對於品飲節奏的掌控與對於品飲觀念傳達的堅持,在各地舉辦的大師講堂中,Richard帶領的品飲一向是反應最好而且氣氛最熱烈的課程,有趣的事情是:充滿貴族氣息的他尤其受到女性酒友們的歡迎,是絕對的師奶殺手。

 

Richard是第三代的調和師家族的傳承者, 他在相當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擔任調和師的工作,藉由他那細緻的嗅覺與過人的天分,他很快的嶄露頭角,成為集團的調酒大師。一般公認目前老一輩仍在業界的調酒大師中,僅有威廉父子的David Stewart,Bruichladdich的Jim McEwan, 三得利的輿水精一,與BenRiach的Billy Walker有著類似的地位. (註: Kingfisher個人認為Glenmorangie的Bill Lumsden屬於較晚出道但是最有可能有相同地位的大師). 所以大家也可以清楚認知, Richard Patterson絕對是本次台北Whiskylive出席大師中地位最高的ㄧ位, 以他年事漸高而且即將退休的情況來說, 酒友們不妨認真把握這次參加的機會。


他這次開了兩堂課,分別針對旗下兩間單一麥芽蒸餾廠Dalmore與Jura來講評,以Kingfisher個人意見來說參加哪一堂都可以,酒友們不妨根據自己對酒廠的喜好度來選擇,喜歡雪莉風格的不妨去Dalmore,想感覺海島氣息的人可以試試Jura. 懷特馬凱台灣區總經理Kenny保證除了已經開出來的酒單, 絕對會有神秘的高年份酒款可以喝喔!

認真的酒友們可以考慮現場購買Whiskylive限量出售的的Jura 1999日本重泥煤版給他簽名, 當然更有紀念意義的應該是上Amazon去買他剛出版的自傳Goodness Nose給他簽名,他的花體字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