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沉重的在這裡呼籲一下, 也許只有很少的酒界朋友在看我的部落格, 但是如果你看到了, 也可以認同, 請與業界朋友分享!


身為一個不完全的酒界人士, 主要以傳統產業維生的生意人! 我無法理解這幾年我聽到的所謂台灣酒界通路文化, 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所謂口數的出現!


在我的想法裡面, 其實做生業很簡單, 有進有出, 有多少能耐做多少生意, 吃下賣不掉的貨只能叫做膨風! 聽到我認識的朋友度不過難關覺得很難過, 但是聽到他的缺口卻更難過, 無法理解這個缺口怎麼會那麼大? 是上游供應商的縱容? 還是商家的欺騙? 


今天去另一個朋友店裡, 問他怎麼擺的酒變少了? 他說他不吃口數, 酒商不出貨給他! 就算能拿到的價錢根本無法賣. 


我開始覺得被倒帳的酒商是活該! 店家吃口數賣不掉最後勢必倒帳, 但是自己知道賣不掉而不願意吃口數的人就這樣被你們酒商大小眼嗎? 我們這個社會出了甚麼狀況? 


還是回到我很常說的話:時機不好, 大家都想省錢, 但是酒友們還是要思考一下, 在這波不景氣後, 你到底希望誰留下來陪你一路喝下去! 或許該給認真做生意的朋友們一些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