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Jun. 12, 2008

Place: At home


這場品飲會是我去年四月份的美國之旅帶回來的一些酒, 由於準備了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會前就先試了這些酒, 沒想到後來一忙也就沒把紀錄post上來. 


Jim Beam White Label (40%, OB)

78分, 棕色, 標準的波本, 玉米, 瓜果, 哈密瓜, 薄荷, 非常甜, 一絲煙燻, 很多香草, 泥土, 橘皮, 相當的輕鬆, 比預估好.

 

Gentleman Jack (40%, OB)

79分, 黃棕色, 優雅橡木, 玉米甜, 青草, 甘草, 薄荷, 清新香氣, 輕酒體, 尾韻澀, 比預期優雅許多!

 

Jack Daniel's Single Barel (45%, OB, C#7-4337, Rick#R-17, bottled in 10-26-07)

82分, 黃棕偏金, 玉米, 橡木, 香草, 燒烤餅乾, 穀物香氣明顯, 中等酒體, 溫潤, 尾韻長, 有力, 終感與口感很棒, 均衡! 相當不錯的一支波本威士忌.

 

Woodford Reserve Distiller's Select (45.2%, OB, Batch#234, B#6655)

83分, 金黃偏棕, 濃郁農場動物, 一點點玉米與香草, 濃厚穀物氣息, 淡薄荷, 中等酒體, 尾韻佳, 平衡淡雅的酒, 如果有人要我建議波本威士忌的時候, 我總是會提到這支酒, 這是喜歡Single Malt的人會喜歡的波本威士忌! 這也是用Pot Still蒸餾的波本威士忌喔!

 

Elijah Craig 18yo Single Barrel (45%, OB, Barrel#484, barrelled on 12-22-82)

86分, 棕色, 太妃糖, 橡木, 蜂蜜, 穀物香氣, 中等酒體, 尾韻長, 很棒的口感, 陳年波本的巔峰之作! 很少人知道橡木桶進的這支酒其實是相當罕見的高年分波本威士忌佳作, 這是在國外也很難看到的酒喔!

 

Bernheim Original Small Batch Wheat Whiskey (45%,OB)

79分, 金黃色, 刺鼻酒精, 穀物, 香草, 不錯的花香, 口感很澀, 但是確有超甜. 有點詭異! 第二次喝這支酒, 這是罕見的小麥美國威士忌, 其實以美國的威士忌定義來說, 只要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小麥就可以了. 這支最近橡木桶有進,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

 

Rittenhouse Singe Barrel Rye Whisky 23yo (50%, OB, Barrel#28, Bottle#44)

87分, 深棕色, 玉米, 稻殼, 柑橘, 渾厚香氣, 中等偏厚的口感, 中長尾韻, 易飲而成熟, 口感猶勝一般波本. Rye Whisky再這兩年美國的品飲界頗受盛行. 這支酒算是Rye Whisky的佳作, 也是名酒!

 

Parker's Heritage Collection (61.3%, OB, First Edition, barreled in 1996)

87分, 穀物, 太妃糖 , 煙燻燒烤, 相當渾厚的香氣, 重酒精帶出中等酒體, 成熟, 易飲, 尾韻佳, 很棒的甘草. Parker是Jim Bean的後代, 目前是Heaven Hill的總調酒師, 這支酒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第一支酒, 有趣的是其實酒齡並不高, 一般認為美國威士忌只有Rye比較適合陳年, 一般的波本威士忌年輕反而更好, 這支12年左右的酒是Parker認為最佳的波本威士忌, 值得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