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9很少認真寫回應,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原文發言.

原文連結

我的感想如下:

-------------------------

過去的經驗顯示, 姊妹桶號擺在一起H2H比較, 就算是剛入門的新手也可以輕易分辨出差異, 但是所謂的差異並不代表好壞, 我常常說這就是桶子的"桶格"(Personality), 就算是同一批新酒放到同樣的桶子在同樣的地方陳年還是會變化出些許的差異, 這就是喝原酒的樂趣.

Owner's cask與其說是"系列", 不如說是一項 "企劃", 提供有興趣購買整桶原酒的人一個機會, 如果你居住在日本, 你可以提出申請, 在繳交十萬元日幣後(sorry, 不確定印象對不對), 你可以從三到四桶原酒樣品中試飲並選擇是否購入成為你私人的裝瓶,

Owner's cask並不對海外開放服務, 但是當然已經賣到酒主手中的酒會循著各式各樣的管道流向全世界, 這是酒友們可以在拍賣網站上面買到的原因, 我想提醒一下的事情是, Owner's cask最便宜的一桶都是一百萬日幣起跳. 根據桶型與年份價錢差異很大.

台灣三得利發行的這兩支酒好不好不須爭論, 畢竟自己喜歡不喜歡是很私人的事情, 但是說到日本人不會把好東西放來台灣一事我覺得非常的人身攻擊, 我個人非常推崇台灣三得利公司的用心, 也非常尊敬輿水精一大師, 那是會讓我感動的製酒人.

酒商們可能過去常有不好的經驗而對原廠抱著質疑的態度, 這點我非常可以理解也可以"認同", 這也是我常常比較喜歡與"製酒人"對談而敬銷售團隊而遠之的原因, 這幾年的經驗顯示, 酒商的銷售人員很多時候也不是故意騙你, 只是他們也不太清楚真實情況, 台灣很多酒專老闆的專業素養事實上是比原廠的銷售人員要高很多,

就讓酒回歸酒吧! 我常常提醒的, 酒之所以有別於其他的收藏品就在於酒是拿來喝的, 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歡這支酒, 你又何必去收藏他? 至於增值? 一瓶95年從橡木桶買進的黑色波摩價值六千塊, 同樣的酒在05年從拍賣場買回價值十二萬, 但是兩者喝起來真的會不一樣嗎? 如果有, 也就是自己那小小的虛榮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