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雷元素是很有趣的一個系列,我最著迷的事情就是有關Laphroaig的那段故事,以下來自進口商的宣傳稿:

-----------------------------------------------

艾雷元素The Elements of Islay簡介

豪邁國際(whisky.com.tw)很榮幸在此宣布艾雷元素威士忌(The Elements of Islay)在台豪邁上市!艾雷元素的靈感來自於中古時期煉金術士所用的藥劑,標籤設計巧妙的結合了化學元素符號與醫療標籤的概念,連酒瓶都刻意選擇醫療用的點滴瓶,並使用特別造型的塑膠膜封裝。

 

創造艾雷元素威士忌的專業酒品公司(Speciality Drinks Ltd)認為這樣的造型設計是向Laphroaig致敬,這間艾雷島著名的威士忌酒廠生產出充滿具有濃郁消毒藥水味特色的威士忌,他們在美國禁酒令期間曾以醫療酒精的名目闖關,至今所使用的素淨白色酒標正沿用於當時仿照藥用酒精標籤的設計。

 

毫不意外的,專業酒品公司所推出的第一批艾雷元素威士忌正是充滿了消毒藥水味的作品,這個系列刻意去除了完整的酒廠名稱標示,而以仿照化學元素符號的大小寫標示去暗示酒廠名稱,符號旁類似化學元素編號的下標數字正代表著這支威士忌的批次,每一個批次的艾雷元素威士忌僅挑選5~20桶的原酒調和而成,經由國際威士忌大師Charles MacLean認證,並於酒標簽名授權,為了達到最好的品質與風貌,艾雷元素威士忌也刻意放棄了年份與酒齡的標示,讓威士忌回歸原點,因為我們相信真實的香氣與口感的呈現才是一支威士忌最重要的地方。

 

第一批推出的艾雷元素共有三支酒,分別是:

 

Ar1來自艾雷島南端擁有最重泥煤度單一麥芽的酒廠。香氣呈現豐富濃郁的果香及衝擊的泥煤香,口感上呈現可口的甜美表現,層次感有如波浪般一波一波展開。感受出其為艾雷島年輕酒款,卻擁有極佳的複雜度及均衡度。

 

Cl1來自有著大型玻璃帷幕而可以眺望吉拉島三乳峰山的酒廠,有著強悍酒體與不妥協的個性,香氣有著清爽的泥煤香及海風味,口感呈現香草、太妃糖、柑橘味及微微的麥芽甜味,豐富且複雜的變化讓人忍不住一喝再喝。

 

Lp1來自一間有很多朋友的酒廠,酒中充滿了煤炭煙燻與火把灰燼的特色,還呈現了檸檬酸與紅糖的香氣,燦爛且討喜的口感,酒體極為複雜且變化快速,煙燻餘味繚繞不絕,喜愛艾雷風格的人一定會愛上這款威士忌。

 

艾雷元素威士忌第一批次全球限量2,500套,台灣區配額240套。

--------------------------------------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評價,Kingfisher個人品飲紀錄如下:

Elements of Islay Cl1(62.9%, The Whiskyexchange)

91 points. iodine, sea, nice fruty nose, lot's malty feel, deep and sweet, lingering finish, an un-expected good Caol Ila.

Elements of Islay Lp1(58.8%, The Whiskyexchange)

85 points. peaty, very malty sweet, animal, minty. peaty bitter, finish short, a Laphroaig without enough fruity note to support.

Elements of Islay Ar1(58.7%, The Whiskyexchange)

90 points. very minty, very powerful, heather, peat, rich fruit. quite standard Ardbeg, powerful, finished very well. Just no suprise.

---------------------------------------------------------------------------

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參加進口商的上市品飲會,時間如下:

2008 艾雷元素--挑戰味蕾之新品上市品酒會

*第一場日期/時間: 2008/10/25 () PM14:30~PM15:30

*第二場日期/時間: 2008/10/26 () PM14:30~PM15:30 

*地點:WHISKY.COM.TW 豪邁國際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7

*名額:小型品酒會,每場僅開放十位參加

*
費用:NT$300/

*[酒單]:艾雷三元素 Ar1Cl1Lp1各一杯 20ml/


*
品飲說明:名為"挑戰味蕾"是在杯裡加辣椒加芥末嗎? 當然不是...,艾雷元素品酒會我們將拋棄較嚴肅的品飲模式,以極具趣味的方式同時盲測艾雷三元素,挑戰你(妳)的味蕾,讓一小時的品飲活動有如坐雲霄飛車般的暢快刺激!!

*
報名請洽:豪邁國際有限公司 Miss Livia
E-mail: 
livia@whisky.com.tw 報名專線: 02-2733-1798

敬請參加品酒會勿開車參加,本活動地點搭乘捷運至六張犁捷運站,走路至樂利路僅需五分鐘。謝謝配合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