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Glendronach & Yoichi東、西燃煤直火加熱蒸餾初探

時間:
2008/10/18星期六 下午200 5
30

地點:
GEO集地咖啡 

不得不再度稱讚一下理事長Lazy的巧思,能夠找出這兩間同樣是使用燃煤直火加熱的酒廠作比較,出席的社員雖然不多但是確是討論相當熱烈的一次品飲。

Yoichi 20yo (56%,OB,distillery vister only,c#204998 18E10D,500ml )

86分,果香豐富的一支酒,柑橘與麥芽相互輝映,很多穀物氣息帶出一些海洋鹹味,相當具有力道的一支酒,尾韻相當的迷人。這支酒是Lazy從酒廠自己帶回來的酒,不過他也不是很確定酒桶的種類,現場意見不一,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波本桶。

Yoichi 20yo (52%, OB, 木塞版本)

89分,清楚的雪莉桶風味,煙燻,梅子,淡淡硫磺,入口屬與中重酒體,尾韻頗常,比較訝異的是這兩支都沒甚麼泥煤味。這支酒應該是第三次喝,感覺頗清新,與印象中差異頗大?大家對於版本也討論了一番,沒有結論。

Yoichi 1987~2008 20yo (55%,OB,WWA
受賞紀念款
,1350b)

90分,起始就是很明顯的日本橡木桶風味(不過也有人不同意),很多的花香,還是有淡淡的烏梅影響,屬與中輕酒體,尾韻較為干澀。這支酒引起相當多的討論,我個人覺得是支充滿矛盾卻又和諧的酒。入口相當的衝擊,但是確又感覺很細緻,具有層次感但是卻又想大口喝下。相當成功的作品,Richard還給了95的高分。

Glendronach 15yo (40%,OB,Matured inSherry Cask,70Cl )

76分,重雪莉,燒焦味,水果乾,硫磺,蜜棗,中等酒體,似乎有相當多焦糖,有些咖啡結尾,是正常我不喜歡的那種Glendronach。

Glendronach 1970~1990 20yo (43%,Duneideann Italian Type,Cask#546~558,1800b,75cl)

91分,姍姍來遲的大魔王兄帶來了這支佳釀(害我忘了給他sample,下次記得跟我要)。相當重的雪莉風格,濃郁的梅李甜味,淡淡的煙燻,六七零年代老雪莉桶才會出現的糯米味(為此討論許久,南部粽?)發酵風味。相當成熟又圓潤的表現,我很喜歡。(會後拍賣與大魔王兄互相競價,實在不好意思蓋他,只好讓他拿回去自己享用。)

Glendronach 18yo 1975/1993 (43%, OB, season oak and sherry casks)

89分,這支酒是上個月品飲的時候大魔王兄帶來的搗蛋酒,拖到寫紀錄的現在才喝。也是重雪莉風格,糯米味再度出現,可可,濃郁花香,淡淡醬油。入口屬於中輕酒體,感覺稍弱,我真的酒精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