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的某日,正在為了明年預算的數字焦頭爛額的時候, 無預警的收到一份給我的快遞.

好大一個黑色盒子, 不記得有買甚麼東西, 看了看寄件人是酩悅軒尼詩, 心裏想說中元才剛過, 好像中秋還沒到吧? 抱著一絲懷疑打開看了一下, 裡面放了兩個附蓋子的ISO杯, 中間有一個貼了簡單標籤的酒瓶, 上面寫著Confidential Preview Sample, 品名則是Glenmorangie Signet.

嗯! 有點詭異, 旁邊有一封信, 原來是來自Dr. Bill Lumsden, 內容大概就是他工作的樂趣就是可以自由創作出新風味的威士忌, 當然對於新的口味他也不是很有把握, 所以有時候他會希望聽聽看一些品酒家們的意見作為改進的依據. 他希望我試試看, 過段時間他再跟我聯絡聽聽我的想法.

很驚奇的事情, 心中充滿著歡喜, 剛好隔天晚上約了開監事會議, 就把這支酒留到監事會一塊喝. (當然結果有許多人已經從Lazy的部落格得知了)

查了一下, 這當然是個行銷的手法, 後來Dr. Bill Lumsden還電話跟我討論了半個鐘頭, 大致上知道這支酒最重要的是使用了一些自家莊園種植的重烘培麥芽(dark roasted),也用了較長時間的發酵 所希望做出的正是不同於一般Glenmorangie風格的酒. 也由交談中得知, 這支酒將於九月份在亞洲的免稅店通路上市, 十月份才進入一般市場. 當然這支酒的建議售價也很驚人, 大約台幣八千元左右.

上個禮拜去新加坡之前剛好收到Bill寄來的正是裝瓶, 回來後將前後的sample放在一塊作H2H的比較, 也許是開瓶氧化, 也許真的有些變化, 以下是我的紀錄:

Glenmorangie NAS Signet (46%, OB, confidential preview sample, 35cl)

C: Golden, hint or brow, quite watering.

N: Grain, malty, cookie, animal, malty again, light citrus.

P: Medium body, sweet, mouth coated, creaming,

D: more animal, taste much better.(especially with ice.)

C: 80 point. without water was realy boring, with ice really change the view. 老實說這支酒讓我有點失望, 不是不好, 只是不夠好, 但是加水或是加冰塊後卻改變頗大, Bill也承認他故意做出這支比較直接易飲的酒, 期待就是攻下亞洲這個大市場.從這點來說應該算是成功的吧!

Glenmorangie NAS Signet (46%, OB, 70cl real commential botting)

C: almost the same as teh trial sample.

N: Citrus, orange, malty, animal, grape, flower, perfume, popcorn, caramel(not artificial). much layered.

P: Medium body, dry, refreshing. last long.

D: more cookie.

C: 82 points. Nosing is comparing better and with more layer. but tasting not that difference. 雖然聞香表現複雜許多, 但是加水表現並沒有更加, 只能說純飲或是加水都OK的酒, 如果不是這樣的價錢其實我還蠻推薦的.

在新加坡的免稅店看到這支酒放在外面的明顯位置, 下面寫著Chang Yi Number One(樟宜機場是第一個上市的地方). 看了看價錢確實是高價. 心中不無感嘆, 與各國酒友交流後發現Bill或是Rachel確實花費很多時間與各地的品酒家們討論這支酒的特質, 當然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各地酒友們評價差異頗大,但是似乎品酒家們的意見也沒能改變上市酒的特質, 以時間而論, 應該我們拿到的preview sample就是正式裝瓶, 也許只是開瓶氧化的差易吧! 

對於我來說, 這無庸置疑的是支我認可的酒,以Glenmorangie過去的狀況, 多數酒在裝瓶後穩定一段時間反而酒質更佳. 只是跳脫一般定價的規則, 以特別配方加上特別行銷再加上華麗的包裝(很漂亮的瓶子), 這樣的酒是否就代表高價? 對於愛酒的我來說, 酒只有單純的好喝不好喝, 是否有能力買則是另外一回事. 對於Bill來說, 能夠玩出一支不太一樣的作品應該是有意思的事, 銷售還是留給行銷部們去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