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雪莉桶不代表深棕色,但是多少人能夠接受淡色的原裝雪莉桶呢?Richard有著雄心壯志來帶領消費者走出酒色的迷思,你也不妨來考驗一下自己!



Glen Grant 30yo 1977 (57.4%, DL Douglas of Drumlanrig, sherry butt, exclusive for whiksy.com.tw)
顏色: 澄淨而明亮的黃色, 酒液相當的油而有緩慢下滑的漂亮淚腳.
聞香: 明顯的酒精刺激中帶出芬芳的果香, 讓我聯想到晚餐剛吃的牛奶芭樂與話梅粉. 濃郁的奶油味中透出淡淡的麥芽味. 類似薄荷般的香氣帶出新木頭般的刺激感. 些微的香草甜味中出現有趣的乾燥花皂味. 蘆葦般的沼澤氣息還隱約有點泥煤的聯想.
品飲:老酒少有的中等偏強酒體, 強烈偏鹹的口感讓你不自覺的大口喝下, 稍嫌莽撞的口感頓時幻化為圓潤而悠長的回甘, 那不尋常的展現讓你不自覺的再舔了一口杯底的殘酒.
綜合評論: 89分, 相當複雜而有層次的表現, 在你剛有莽撞感時又化為圓潤, 稍稍加水稀釋後又展現優雅的麥香. 這就是Glen Grant的魅力嗎? 突然了解大師Michael Jackson所說的老Glen Grant 被掩蓋在重雪莉風味下的那絲遺憾! 拋開既定的重雪莉Glen Grant印象, 來嚐試一下重複裝填雪莉桶陳年所帶出的酒廠優雅風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