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收到很多酒友提供的sample, 有時候記得還, 有時候真的忘記了, 如有虧待之處還請大家體諒, 有機會喝到我提供的插花酒時就請大口多喝一點!

Date: Dec. 19, 2007
Place: at home.

Highland Park 13yo 1991/2004 (59%, G&M, Cast Strength, Bourbon Barrels, C#30010+11+12)
C: Yellow golden, sample from Power Magic, Thanks!
N: 海風, 石南, 淡泥煤, 麥芽穀物, 相當清新而舒服的香氣.
P: 輕酒體, 長尾韻, 喝起來蠻強勁的, 鹹.
C: 90分. 我很喜歡的清新風格, 應該不貴吧? 很推薦.

Bowmore 16yo 1983/2000 (50%,OMC, 338 bts.)
C: 淡黃色, sample from 小謝. Thanks!
N: 相當清楚的波摩風格, 海藻, 肥皂(哈!) 麥芽, 整體來說還蠻平衡的香氣!
P: 嘴中呈現相當清楚的肥皂味, 輕酒體, 還是肥皂的尾韻!
C: 74分, 其實我還蠻能接受肥皂香氣, 只是不太喜歡喝到肥皂味!

Bowmore 994/2006 (57.8%, James MacArther's, C#20100)
C: 稻草色.
N: 泥煤, 煙燻, 比較像Caol Ila 的風格, 輕而清新, 香草與穀物後端呈現, 略帶花香.
P: 輕酒體, 泥煤苦味, 平衡但不太像Bowmore.
C: 85分, 很不錯的一隻海島泥煤款.

Caol Ila NAS (59.3%, OB, +/-2005)
C:淡黃色, sample from Power Magic, Thanks!
N: 相當重泥煤, 豐富的果香, 碘, 還有點Ardbeg的聯想.
P: 清新, 中等酒體, 中等尾韻, 乾淨而略帶甜的口感, 很好喝的一支酒.
C: 88分, 很早就喝過這支, 也一直很喜歡, 如果不是Power Magic提醒我還不知道我居然沒留紀錄!

Caol Ila 1984/2000 (59.1%, G&M Cask, C#6081~6084)
C: 淡黃色.
N: 相當重泥煤, 甜, 蜂蜜, 青草與樹葉香氣.
P: 輕酒體, 中等尾韻, 高酒精刺激.
C: 84分, 雖然很不錯的一支酒, 但是還不如前一款原廠無年分裝瓶讓你印象深刻.

Loch Dhu 10yo (40%,OB)
C: 黑, sample from 國文, Thanks!
N: 梅李暗示, 橡木, 醬油, 發酵味, 以聞香來說應該沒有傳說中恐怖.
P: 剛入口還蠻圓潤的, 接下來覺得很甜膩, 就像是感冒糖漿一樣, 很難說這是可以喝的威士忌.
C: 54分, 一直都提不起勇氣喝這支赫赫有名的爛酒, 很悶而且很怪的一支酒, 真的不覺得這是威士忌, 但是應該沒有到一喝就吐的程度! 比傳說中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