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的行程, 回到房間幾乎都馬上就睡著了, 昨天早上甚至差點睡過頭,時差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先放幾張照片, 回去再寫紀錄.


我們坐上同樣的灣流螺旋槳飛機,這是Michael Jackson與Dr. Bill Lumsden在1992年第一次造訪Ozark一樣的旅程!


Bob(藍色外套中間) 就是那位文章中帶他們造訪Ozark的專家, 有點夢幻, 就好像重複朗斯敦博士第一次的旅程!


第一眼看到這些橡木的時候有點失望,好像有點健康不良,以一個台灣的登山客來說,好像有點太年輕了吧!


而且看到伐木工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砍下一棵樹,你開始懷疑也許他們只是純粹表演讓我們開心!


然後我們很仔細的看切面,Bob拿出一把尺, 我們開始數年輪,你會很驚訝的發現一英吋的橡木居然有15圈, 所以這棵橡木事實上接近百年樹齡, 跟我們亞熱帶樹木完全不同!


我們之後造訪木材廠, Bob教導我們他們如何切割橡木, 很高興得知他們百分之百的使用橡木, 仔細看看年輪的走向, 很有學問的喔! (會去再分享)


今天早上造訪製桶廠, 你可以看到這些木材放在室外陳年, 事實上我們不該用Air-dried, 應該是Air-sensoned. 這是最重要的過程, 因為這樣的過程會釋放出更多的甜味與香草氣息, 這是我之前並不了解的!


右前方烘烤(tasted) 過的桶子, 左後方的是再經過燒烤 (charred)
桶子, 其實相當不同的製程, 這次終於搞清楚.(事實上toasted是這十年來改變最大的製程, 回去再分享
)


每次參觀製桶廠都覺得燒烤是最漂亮的一個景, 尤其這邊數量很大的時候格外漂亮. 你知道嗎? 這間Blugrass Cooperage一天可以製造2100個橡木桶, 據說所有Jack Daniel的桶子都是他們做的.


快要上飛機了,回台北整理一下再把遊記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