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卡布奇諾湯配榛果油及帕瑪火腿脆片
Cauliflower Cappuccino with Hazelnut Oil and Crispy Parma Ham
Clynelish 14yo (46%, OB)

懷著一絲疑惑, 很快的進入了下一道菜. 據說這道花椰菜卡布奇諾是這位大廚的私房菜, 沒有其他人知道怎麼做, 所用來搭配的Clynelish 14yo受到許多品酒人士的喜愛, 個人也很喜歡這支酒. 熟悉Singel Malt的人士應該知道Clynelish位於蘇格蘭的北高地, 這間酒廠以特有的騷麥味與些許海岸風格聞名, 雙子酒廠的Brora帶有濃厚的泥煤味, 甚至還會出現一些酸奶香氣. 老實說喜歡的人還真的不少. 還沒品嚐之前光是看菜單就知道幾位組織人的用心, Parma Ham的煙燻應該可以與酒中的麥芽呼應, 椹果油也是威士忌中常見的香氣, 卡布奇諾湯所特有的奶油味剛好可以與麥芽穀物交映, 光是看菜單就知道會有好搭配. 更別說這次的酒終於以我喜歡的ISO品飲杯以純飲方式供應了,而更有趣的事情是主辦單位還刻意將酒降溫到攝氏10度左右,第一次在台灣以這樣的溫度品飲, 應該是正常在蘇格蘭會喝到的溫度吧! 相信搭配上熱湯應該會有另外的對比呈現!

不過理想與實際總有差距的, 整體來說所有的理論都正確, 該呼應的也呼應到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湯太鹹, 火腿太硬, 我有些許懷疑是前一道鮭魚所殘留在口腔的影響, 但是湯本身太燙也是事實. 理想的卡布奇諾湯雖然有泡但是不應過熱, 這些細微的差異讓餐酒搭配出現些許遺憾, 我覺得設計的方向是正確的, 但是可能的問題並不是出在大廚, 而是廚房的團隊表現並沒有辦法跟上大廚的思考, 不過就算是有些許疑慮, 我的心已經開始跳躍, 我開始可以感覺到主辦人的宏觀想法, 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也許接下來會有讓人驚奇的表現也說不定喔!

烤龍鱈炒豆苗佐烤鴨汁及辣味沙拉
Roasted Cod with Sauteed Pea Shoots Peking Duck Broth and Chili Salad 
Talisker 10yo (45.8%, OB)


懷著期待進入了下一道菜, 雖然菜單上面寫的是烤龍鱈, 但是我印象中卻比較像是清蒸的感覺?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所搭配醬汁的亞洲風味讓我有清蒸龍鱈的關係? 這是Fusion的表現方式, 相當讓人驚奇. 所搭配的酒是大家都很喜歡的經典島嶼威士忌Talisker 10yo, 這支酒有著淡淡的海風與胡椒味, 配上濃郁而甜的麥芽香氣, 是我很喜歡推薦的e一支入門酒款。

懷著滿心的期待開始品嘗,哇! 龍鱈的油脂與蔥花的辛辣恰恰襯托出威士忌的海風與胡椒,而威士忌的麥芽甜味則與鴨肉醬汁的鹹度相互呼應,這正是我心目中餐酒的完美搭配,一口魚一口酒,我的心開始歌唱。Nick也認為這道餐酒搭配非常的棒,正是他所期待的感覺.比較可惜的是坐在我另外一邊的Harvey提及他的鱈魚一半太鹹而另一半完全沒味道, 顯然是負責料理這道菜的廚師疏失, 而瑕不掩瑜的,所用來裝酒的Riedel Whisky Glass是普遍認為較不適合拿來裝威士忌的酒杯,但是實在必須再次稱讚這支偉大的酒,就算是用了這個品酒人士普遍不滿意的威士忌杯,Talisker還是頑強的散發出它優異的酒香. 嗯!難怪有人說Talisker是男人的酒:豪邁粗曠而有個性!

你必須年滿法定飲酒年齡方可報名, 

青少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