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Afra的電話, 很高興第四季的選酒以到台灣, 小丟臉, 該寫的紀錄都沒整理,趕快寫寫紀錄提供大家參考, 不過實際上進得酒更多喔! Chloe 與 Eric幫大家爭取了更多的配額進來, 趕快去試飲吧!

Date: Aug. 9th, 2007
Place: SMWS台北會員室

Mortlach 10yo 1996/2007 (61.3%, SMWS, C#76.52, refill barrel, "Creamy valvet")
C: 很淡的稻草色.
N: 很乾淨的麥芽風味, 相當多的香草與果香,清楚的瓜果與蘋果味.
P: 中等酒體, 中等尾韻,感覺比實際酒齡更老些.
C: 88分, 這間酒廠是Kingfisher相當喜歡的Speyside酒廠, 這支年輕酒款加水後表現更加豐富, 聞香相當享受, 整體表現平衡, 入口易飲,唯一的缺點或許是這支酒沒有Mortlach特有的強悍吧!
Kingfisher推薦度:

Glentaucher 17yo 1989/2007 (55%, SMWS, C#63.19, refill barrel, "Fresh and summer")
C: 淡金色.
N: 類似剛蒸餾新酒的感覺, 淡香草,香瓜.
P: 輕酒體, 短尾韻, 有點無趣而類似低地的感覺,比實際酒齡感覺年輕.
C: 75分, 不熟悉的酒廠,不怎麼吸引人,就是為了調和做出的酒, 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Kingfisher推薦度:

Ben Nevis 9yo 1997/2007 (57.3%, SMWS, C#78.37, sherry gorda, "forceful and complellery")
C: 棕色.
N: 巧克力, 堅果, 煙燻, 熱帶果香, 香蕉, 硫黃, 橡膠, 還真的很雪莉桶.
P: 中到重的酒體, 中長尾韻,尾韻中帶著些堅果苦味, 稍稍甜膩的感覺
C: 78分, 如同預期的還是很堅硬的一支酒, 苦悶的堅果味不太合我的口感, 舊式風格, 非常的Ben Nevis.
Kingfisher推薦度:

Strathisla 33yo 1973/2006 (51.4%, SMWS, C#58.11, Sherry hogshead)
C: 棕色, 清澈酒液, 漂亮的淚腳.
N: 相當棒的果香, 延續長而複雜, 蘋果, 香瓜, 太妃糖, 柑桔, 甜>
P: 輕到中的酒體, 中等尾韻, 很輕鬆而略為氧化的感覺, 是太老的關係嗎? 還是樣品保存的問題?
D: 柑桔, 熱帶果香, 蜂蜜, 沼澤濕地感!
C: 85分, 在我喝過的Strathisla來說算是不錯, 但是感覺有點太老了! 雖然好喝但是少了些個性以及酒廠特有的高貴艱深感.
Kingfisher推薦度:

Macallan 16yo 1990/2007 (57%, SMWS, C#24.97, Sherry butt, "Twinklig lights in smiling eyes")
C: 棕色.
N: 相當重的雪莉桶陳年, 熱帶果香, 硫黃,稍帶些梅子味, 麥芽甜.
P: 中等酒體, 堅果般的尾韻, 黑糖水, 標準的麥卡倫酒廠風格.
C: 86分, 相當標準的麥卡倫風格, 重而厚實, 應該會很受歡迎吧! 獻給愛好Macallan的人.
Kingfisher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