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短短的邀稿文章, 談得是響30年, 憑良心說,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調和威士忌, 但是真的太貴了, Kingfisher推薦度:


以下是原稿:

-------------------------------------------------------------------

第一次在東京機場看到30年的時候覺得日本人好自大,哪有調和威士忌開這種離譜價碼。幾年後幾個日本的酒友自豪的提及這支酒的動人之處,我開始有那麼一絲的好奇與自省:是我的大蘇格蘭情節作祟嗎?

 

真正讓我跨出心中門檻去嚐試這支日本威士忌還是因為在英國舉辦的國際烈酒大賽ISC),「30年三次得到最高榮譽的Trophy看起來沒甚麼,但是如果你知道評審團是由各個酒廠的調和大師組成那麼以你應該會告訴自己:也許該放開心胸,體會一下大師認可的頂級調和威士忌!

 

在這樣的心情下,我終於品飲了這支夢幻酒款:入口的瞬間是強悍,然後突然轉為令人疑惑的平順,接下來浮現的是層次的複雜感與源源不斷的尾韻。哇!這是調和威士忌嗎?回頭仔細聞香:有點深沉的檀香味,應該是日本獨特的水楢桶香氣!明顯的煙燻、濃郁的麥香、接替出現的果香(梅子、蘋果、柑橘),然後是優雅而寧靜的舒爽感。在那一剎那,我終於體會到調和威士忌的極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