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June 9th, 2007
Place: 澳州墨爾本海灣對岸的Portarlington小鎮.


Craig在這裡租了兩棟相鄰的度假小屋, 這個小鎮剛好在墨爾本的對岸, 看過去的高樓天際線還蠻漂亮的. 選擇這個地點是他發現生日的這個周末除了有連假外,這裡還有難得的Celtic Festival, 大家可以利用品飲之間的空檔去逛攤位,聽音樂會, 真的是很細心的安排.


進海關的時候被盤問了很久, 我到後來發現問題集中在Craig的身家時才有點恍然大悟, 顯然Kingfisher長的太粉嫩了, 他們顯然以為我是被網路色情狂誆騙來澳洲的受害者.Craig後來聽說還真的笑到不行.  從機場這裡到Portarlington還要開車一個多小時, 路上他還帶我繞去看了一個放在麥當勞旁邊的一個老蒸餾器. 這個蒸餾器是1928年在蘇格蘭製造後運來本地的Corio蒸餾廠使用, 與山崎留下的那個一號機一樣使用了大量的鉚釘在接縫上, 顯然與現在的工藝有別. 旁邊還立了一個介紹的文字, Craig與他朋友都喝過這支難喝的酒, 據說他們年輕的時候都是加可樂喝的. 不過言下雖然與多批評, 還是談起早期澳洲酒廠歷史的時候還是很有感情. 這讓我再次想起金車員山威士忌酒廠, 不知道我老了之後會如何評價這間酒廠呢?



他們前一天晚上已經喝了第一輪的酒了, 我以為我會直接從第二輪開始喝, 沒想到Craig看看時間, 跟我說我有一個小時跟上進度, 於是我行李也沒開, 洗個臉就開始品飲. 嗯! 果然很Maniacal的作風.



Glen Albyn 20yo 1963/1984 (46%, Cadenhead dumpy bottle.)
C: brown color.
N: beautiful honey nose, woth lot's flower note. interresting herbal with unique grassy/leavy influence.
P: Medium light body, sweet, dry finish. a little bit lack of power. but matured well.
C: 88 points. lack of power, but very nice nose. Cadenhea 早期的矮胖瓶是有名的好, 這支酒也不意外的成為這一輪中表現最佳的一支, Craig說通常第一支被稱為必死席(dead seat), 因為大家打分數會比較保守, 不敢打高分, 這是前一晚大家也覺得這支是表現最好的一支, 所以好酒是無法掩蓋的



Glenglassaugh NAS 1973 (40%, OB, family silver, +/- 2000)
C: Brown.
N: Malty, candy sweet. much thicker than I remembered. pear.
P: Medium body, weak pwer. some citrus in finish.
C: 81 points. quite an average malt.喝過多次的酒,國內應該還買得到的絕版酒。



Arran 1996/2005 Vintage collection (45%, OB)
C: Golden.
N: Nutty and grassy. with very malty and  some citrus. clean nose.
P: Light body. clean. very malty. indeed. finished very well.
C: 84 points. Finished the best. clean nose. Arran一直給我很不討喜的感覺, 但是照道理講又該是支討喜的酒, 很深刻的認為是不是一支慢熟的酒.



Craighllachie 13yo 1971 (40%, G&M, Connoisseurs Choise, +/-1983)
C: Brown. 
N: Good old malt. barn and honey. quite complex. Lot's of flower nose, hint of peat. 
P: Medium body, dry finish
C: 86 points. Very nice and balance. complex but not impressive.雖然感覺蠻複雜而平衡, 也還略有泥煤而有別於現今裝瓶,但是我對於40%就是有點提不起勁, 每次去Limburg也都刻意忽略了這類型的老酒, 還真是偏食啊!



Knappogue Castle (Cooley) 1990 NAS (40%, Knappogue Castle, +/- 1999)
C: Yellow.
N: Grassy, a little bit soapy. leavy, lemon, Shampoo?
P: light body, sweet, short finish. 
C: 75 points. Artificial flavor. 美國人買下的古堡, 雖然該是紀念品般的裝瓶卻還出口到各地,第一批裝瓶的是相當優質的Bushmill, 目前應該都改為Cooley的產品.  Cooley的品質並不是很穩定, 這支酒讓我有洗髮精般的人工香料味, 與Bowmore有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