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
你必須達到所在地限制之法定飲酒年齡方可進入本站,請絕對不要酒後開車,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接到很多人的關心, 在此公開一下Kingfisher說法! P9沒有對我不禮貌, 很多紛爭說不清, 反正這是我的說法, 相信的人就相信, 不相信的人就不相信! 這是我的部落格.

不包含最後一次被刪除的發言, 我只有被刪過兩次連結,第一次是連到我的個人部落格被刪, 編輯有打電話來解釋是刪錯了, 因為值勤的網管以為所有連結都不行, 其實個人部落格可以. 我們也針對他們不希望放連結一事溝通過, 我也有在後續留言直接將完整部落格文章直接copy過去(我記得應該是Richard Patterson的大師講堂推薦一事? 我也忘記了, 通常我不把這種事情放在心上)

這次被刪除的連結起因於網友在四月17日於P9上面發起的國外網站團購(Ardbeg Supernova), 網友當然是一片好心, 但是團購價入手接近四千, 後有八條的鮑大哥質疑酒訊四月號露出的建議售價$2,900不太可能. 然而早在四月三日於林一峰兄的達人學院網站已經有原廠新聞釋出, 明白標示建議售價$2,900, 會場限定價$2,599! 由於前後發起人與回應人都顯然沒有看到這則新聞, 個人覺得為了保障酒友權益有必要發言告知, 但是達人學院網站禁止複製內容, 雖然覺得有被刪除的可能性, 還是留下連結標示出處, 而且在留言時有告知P9編輯可以去跟酒商要相同的新聞稿.

後來這個連結果然被刪了, 但是我很生氣的事情是P9並沒有去要新聞稿, 而是直接刪除連結, 導致後續留言完全無法接上這個重要訊息. 個人只好再次留言告知價錢, 並且表達個人對於這件事情處理的不悅, 畢竟這攸關酒友權益, 我一直很強調酒友應該優先照顧國內酒專, 我從來不贊成酒友為了貪便宜去國外買, 何況這次去國外買還更貴. 這樣的發言當然再次接到P9編輯的電話安撫, 只是P9相當強硬認為達人學院屬於競爭網站, 所以只要有連結必定刪除, 後續也增添了所謂Kingfisher條款公告, 這點也讓Kingfisher完全不能接受. 個人認為商業網站固有其考量, 然而討論板的管理應該是以是否有涉及人身攻擊與不當言論而刪除, 這種完全置酒友權益不顧而以自己商業考量的做法非常的不可取.

當然個人很震驚的:  個人的幾個朋友, 包含酒訊的斌哥, 達人學院的一峰兄都被封殺後, Kingfisher也成為不聽話就把你刪掉的下個目標(可能是我的被害妄想症), 個人過去在P9的留言應該相當中性, 或許沒能增添大家的知識, 但是如果我知道的消息也決不藏私, 在這樣的情況下得到這樣的回應還真的讓我相當寒心.所以也只能在這邊有點賭氣而不公正的告知我的朋友, 既然P9要你選邊站, 你也該認真選擇一下了!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謝謝P9的電話解釋以及正面的回應, 如同電話說的, 我並沒有特別想把網友聯到別人網站的意見, 也在留言的時候考慮過了, 所以有特別留言說可以去要資料過來放新聞, 個人留言一直都由以網友的權益在發言, 也一直覺得有考慮到P9的定位, 對於P9的刪除連結一事還是不太能認同. 在此還是不吐不快.

 

這樣說吧! P9的砲火之猛烈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承受的, Man大之前已經有一次引起猛烈討論而必須將討論移開的主題, 今日再次發起團購(入手嫁接近四千), 而Boss大大也對於酒訊的建議售價有所疑問(建議售價2,900), 個人早知達人學院網站(今日方知可以寫網站名稱而不可以放連結)早在4/3日就有格蘭傑原廠之官方活動新聞稿告之建議售價2,900.- 現場活動價2,599.-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悲慘世界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歌舞劇, 看到這位純樸的英國女性唱出這首I dreamed a dream實在讓我感動不已,大力推薦酒友們看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5TBgD9kHI&feature=related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威士忌是甚麼:威士忌是由蘇格蘭與愛爾蘭傳播到世界各地的烈酒。威士忌的發明起源於凱爾特族的生命之水,多數人的看法是這支原本生活於南歐的流浪民族在往北遷徙的時候將蒸餾酒的技藝散播各地,從而在愛爾蘭蘇格蘭一帶造就以穀物做為原料並且以橡木桶陳年後的這種烈酒。蘇格蘭與愛爾蘭人在遷徙到新大陸的時候帶去了這種技藝。日本人在西化的過程中也移植了這項產品。最後造就了今日的五大威士忌生產國,分別是:蘇格蘭,愛爾蘭,美國,加拿大,日本。這些不同國家的威士忌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變化後,在生產技術與口感上面也出現相當大的分歧,趁著這次威士忌博覽會,愛好威士忌的你也該來次世界威士忌的巡禮吧!

 

蘇格蘭:

不必多說,蘇格蘭威士忌確實是目前世界威士忌的主流,在這次的酒展中,蘇格蘭威士忌也出現最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在這裡僅提示幾個重點:

1.)比較一下蘇格蘭的威士忌分類:調和,純麥,與單麥的差異。譬如百靈壇的8年與12年產品就是純麥,17,21與30年產品就是調和,如果你還搞不清楚調和與純麥差異的話不妨趁這個機會比較一下。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 July 23, 2008

Place: at home


由於擔任豪邁的顧問, 我總有機會在還沒裝瓶之前就試到這些酒, 不過太懶了, 這些酒進來台灣很久也沒寫紀錄, 真是不太襯職!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當SMWS的台灣選酒團隊主席, 不過我也好像沒有再替協會選酒. 只能說是頭銜啦!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te: July, 18, 2008

Place: 西華飯店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參加上午的Tasting, 其實早上品飲還蠻不錯的, 聞香很清楚. Annabel原本是SMWS的講師, 後來轉到Glenmorangie擔任聞香師, 除了巡迴世界各地擔任講師之外也有擔任酒廠調酒的工作, 本次也應邀來台在WhiskyLive Taipei大師講堂與酒友共飲GlenmorangieArdbeg, 還沒買到票的人可以留意一下喔!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 July, 12, 2008

Place: 豪邁洋酒


說來好笑, 理事長Lazy參訪余市歸來帶了些酒廠限定的酒款, 由於只有180ml, 理事長邀請了理監事共同品飲, 我一直到喝完幾天才發現原來我是以監事身分受邀, 而不是前任理事長, 唉! 果然是過於高興而完全忘記我還有監事身分!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大師講堂課程超熱門,也間接呈現消費者渴求知識的慾望,就這點來說,台灣的消費者或許已經走在酒商之前,值得三思啊! 

從Kingfisher的角度來品評一下目前大師講堂開出來的酒單,從高到低來看看Kingfisher期待的酒款吧!

Bunnahabhain 21年 1986 Vintage 46.7% 全球限量512瓶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位酒友放在P9的連結, 看了還真的蠻興奮的!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我常常說的就是從酒單就可以看功力! 你看出來了嗎?

主題:從Bruichladdich早期裝瓶觀察瓶中陳年特性(進階品飲)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iskylive 最引人入勝的活動其實並不是各個攤位展出的各式酒款, 而是展覽中的大師講堂(Master Class)。藉由參加課程的機會, 酒友們可以一睹大師們的風采, 而大師們為了拼場面, 多半也都會拿出罕見的酒款來一饗支持者。

 

如果Kingfisher只能選一堂課, 我想我的不二選擇一定是Richard Paterson!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千呼萬喚中,Whiskylive Taipei入場卷在博客來開賣了! 提醒大家,絕對不要開車前來參加,請儘量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台北世貿三館是個交通便利的地方,要好好喝就別開車!

 

Whiskylive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大師講堂(Master Class)可以近距離與大師進行接觸,這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活動,不過還是提醒大家,攤位的活動也很棒喔!以Kingfisher過去看展的經驗, 我會建議一天最多參加三場,留些時間在攤位與酒廠的人聊一聊,看看主舞台的活動!Kingfisher也會在部落格這邊透露我聽說的ㄧ些熱門節目喔!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第二次造訪金車威士忌蒸餾廠了! 從去年秋天首度造訪金車後就很想寫一下遊記,然而心中真的有些許疑惑存在,也就一直丟到現在。這次趁著日本友人山岡秀雄先生來訪,再次前來一探究竟!

 

 

山岡秀雄何許人也,他是日本小學館少女漫畫期刊的編輯長,協助參與絕對彼氏漫畫偶像劇的改編。他是Michael Jackson所有日文版威士忌書籍的翻譯,固定在幾本日文威士忌雜誌中撰寫酒評,在目前日本威士忌品飲界屬於相當重量級的品飲家。山岡先生與我同樣身為威士忌的愛好者,常常相遇於世界各地的威士忌酒展中,碰了幾次也就熟了,去年造訪日本的時候依約去他家裡開了眼界,當時一同造訪的幾位社團友人都相當震驚於他的收藏,上個周末輪我做東,讓他也來Kingfisher小窖走走。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W Tasting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看酒友Serge的Whiskyfun網站, 他的幽默展現在各方面, 我們麥芽狂人們尤其喜歡看他原創的Pete and McPeat,

剛剛Post出來的一篇是我們狂人們讚不絕口又笑到不行的, 有興趣的人去看一下:

http://www.whiskyfun.com/#120309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