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
你必須達到所在地限制之法定飲酒年齡方可進入本站,請絕對不要酒後開車,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Date: Jan.21, 2007

Glenlivet 21yo Archive (43%, OB, Batch#40174, +/-2006)
C: MM Award sample, brown, gold, oil.
N: Tropical fruit, a little bit malty with mixed sherry influence, citrus, peach, pear, malty reveals later, some nut appear as well.
P: Front palate, thin body, short finish. not as good as nosing, weak.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記預告:

札幌: 
美食: 金壽司, 磯金鄉土料理 (強烈推薦),
輪胎滑雪場: 完全免費, 好玩到小朋友拖不走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寄來了這個網站, 影片有點可怕, 
http://www.glumbert.com/media<wbr></wbr>/dolphin

願意幫忙寫信給日本首相連署禁止補殺海豚的人可以用下面的連結: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golfinho/petition.html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ruichladdich 12yo 1994/2006 (55.1%, OB, 335 Bts. Bourbon Casks, Taiwan exculisive)
C: Gold Brown.
N: Malty, a little bit soapy feel. somwwhat cherry note(紅櫻桃), strawberry?, new spirit feel.
P: Light body, strong, young, robust, hard feeling. bruning. Very new spirit. finished sweet, the only thing I like.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mazaki 遊記 (七, 完)

結束參訪的我要做什麼呢? 哈哈! 當然是最高興的自由品飲, Yamazaki附設的Whisky Bar有著令人瘋狂的自由品飲, 愛酒的人可以自由選擇想品飲的酒, 以單杯付費方式進行, 這是愛酒人的天堂! Kingfisher在這裡自由自在的度過了接近三個小時的品飲, 真是太幸福了, 下列是簡單的紀錄:

起始的品飲當然是要從新酒去嘗試, 首先嘗試的當然是同樣酒廠的不同蒸餾器帶出的不同風格: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ghland Park  1955 (54.6%, Gordon & Macphail, Cask Original)

C: Orange brown. fine legs, quite active feel.
N: Storng, with lot's of energe, dancing! Lot's of beautiful fruity feel. orange, vanilla,oak wood, apple, malty, cereal grain, heather flower, a litte hint of peat/smoke, all merged together!  THE PERFECT HIGHLAND PARK!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酒社二月例行活動紀錄

時間: Feb. 10, 2007
地點: Fiesta Cafe
主題: 基準酒與稀釋用水

參加人員: Kingfisher(主辦), Bird, Robert, Claudia, Stephen,雅惠,Edward, Afra, Lynn, Kanne, Chloe,Michela, Eric.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大財, 喝好酒,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記得在酒窖外面貼上 "川流不息"!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名真的太誇張了, 無預警的關站維修, 連e-mail事前通知都沒有, 還自以為有趣的徵求沒有無名日子的故事, 廢話, 當然是把一邊罵人一邊發誓一定要搬站! 

各位朋友如果有知道好的部落格地點以及簡單的搬遷方式麻煩教一下!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信熟悉Kingfisher的人都知道我是屬與中間偏綠的人, 但是在阿扁被起訴的時候我並沒有說什麼話, 因為我相信司法!

但是今天我生氣了, 因為馬英九不相信司法, 他認為他受到政治迫害, 司法制度或有其不周與不公, 但是請不要質疑司法的公正性, 因為我們失去了司法的公正性, 這個社會將沒有賴以存續與維持的基礎!

請大家相信司法, 如果司法不公, 阿扁不會被起訴, 如果司法不公, 馬英九不會被起訴, 但是起訴不代表他有罪, 請大家遵循這個制度還起自己的清白!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rdbeg 1975/2003 (43%, G&M Connoisseour's Choice)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aphroaig 1988/2005 Coilltean (45%, Samaroli, C#98/172, 582Bts, Sherry fino puncheon)
C: Gold brown.
N: Very peaty, lot's of citrus fruiy, berry, sweet, thick and creaming. a little bit malty feel. earthy.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e: Feb.3, 2007
Place: 諶大哥家聚
Attendents: Mitch, Gerry, Bird, Shan, Kingfisher.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在正式進口前的pre-tasting中就對BenRiaach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後來陸續也從其他的Maniacs口中聽到類似的讚嘆, 而如同預期的, 他們也在MM 2006 Award中表現優異, 期待已久的正式品飲會終於在傳說中的PG帶領下開始! (Richard, 老實說, PG的水準稍差, 要更可愛一點啦! 雅惠要比她們可愛多了!)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格蘭威士忌」這個名稱,只可以使用在蘇格蘭蒸餾並在當地以橡木桶陳年三年以上的穀物蒸餾酒上;但與葡萄酒不同的是,蘇格蘭威士忌並沒有所謂的法定產區,過去高低地產區的分野來自於課稅上的需要,與使用原料的種植地點並無關聯。由此逐漸發展出了按蒸餾器所在位置歸類的六大產區,有趣的是,也許是歷史的沿革、也許是巧合,更多的也許是大自然的魔法,產區內鄰近的蒸餾厰似乎都漸漸形成類似的風格。以下便從六大產區的一些珍貴代表酒款來帶出產區的特色:
 

kingfishe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